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7年第12期 总第98期 2017年9月15日

金砖峰会开了,五国2/3可再生能源装机在中国,印度、巴西增势强劲

9月3日至5日,中国在厦门主办第9次金砖国家峰会。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不仅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已成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
金砖国家成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
神华和国电重组,将会在煤炭、火电和风电领域出现三个世界级的巨无霸。
9可再生能源是金砖五国的主要合作领域之一。今年6月,金砖国家能源部长在北京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期间会面并发表联合声明,承诺相互支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点击查看全文

学会通知

学会全体会员: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与评选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17〕55号)的要求,中国电源学会现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通知如下:…点击查看全文
随着国家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工程师们需要系统接受电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培训,做零排放或低排放汽车研究、设计、开发和商业化的工程师们为了推动电气化交通发展,也有强烈地培训需求。
中国电源学会为了提高国内工程师们对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和驱动的技术水平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特邀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Kaushik Rajashekara博士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于2017年10月20-22日在浙江大学举办“新能源车充电与驱动技术专题研修班”。具体情况如下: …点击查看全文

行业新闻

根据最新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多项新能源主管职位发生重大人事调整,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原司长綦成元、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刘宝华已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其中,綦成元将分管法改司、规划司、市场监管司和新能源司,刘宝华分管电力司、核电司等。此外,李创军近日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下称新能源司)副司长,主管新能源以及农村能源处,主管光伏业务的新能源处处长则由原水能处处长熊敏峰接任。…点击查看全文
“按照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的难度仍然很大”,日前在天津举办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我国接近2亿辆的汽车保有量,给资源能源和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形势严峻,整个汽车行业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6年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为6.45L,未能实现预期目标,形势不容乐观。当我国建设世界汽车强国的雄心遭遇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便成为不可逆转的大势。早在2016年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提出“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泰达论坛上,辛国斌明确表示,双积分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他透露,工信部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将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可以预见,我国汽车工业将面临剧烈转型。点击查看全文
清华大学在金属锂负极形核等领域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我国启动燃油车退出时间表 多国表示将禁售燃油车

企业新闻

科华恒盛随福建省经贸代表团亮相东博会,与东盟握手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9月12日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作为国家层面直接主办、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展会,其在推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东博会,福建省经贸代表团组织了包括科华恒盛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27家企业参展,强化对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
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致力于推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本届东博会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2万平方米,分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点击查看全文

中兴通讯赴约美洲移动通信大会 5G端到端产品创新呈现

9月12-14日,由GSMA携手CTIA共同举办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美洲(MWCA)将在美国旧金山正式拉开帷幕。中兴通讯将以“5G先锋”为主题,携全新5G整体解决方案、大视频、RSC、IoT、智慧城市和行业宽带应用创新等精彩亮相,并将与全球电信行业意见领袖共同探讨5G创新和全球化品牌运营策略等议题。得益于在美国市场出货量的高速增长,中兴手机携创新终端产品参与本次大会,展会期间,中兴通讯终端CEO程立新将出席中美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现场还将重磅邀请到美国知名篮球明星与观众互动,2017年美国顶级篮球赛事总冠军杯也会来到中兴展台,为球迷们带来难得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点击查看全文
易事特在美取得专利成果已应用于逆变器等产品 绿色发展成绩亮眼 阳光入选首批国家级绿色工厂

技术交流

考虑电压畸变的电气弹簧功率因数校正策略研究

为了解决新能源发电系统并网所带来的电力系统稳定问题,提出了新型电力电子装置“电气弹簧”.目前电气弹簧功率因数校正PFC策略是在电网电压为理想正弦波的前提下提出的,不适用于电网电压含有较大谐波分量的实际场合,如整流装置和电弧炉等非线性负荷比重比较大的工厂配电网。为此,在详细分析电气弹簧功率因数校正原理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考虑电网电压畸变的功率因数优化控制策略,通过在电流控制环中加入电流谐波环,将电流畸变率控制在规定范围内,从而在限制电流畸变率的同时,实现电气弹簧的最大功率因数校正功能。最后给出了仿真结果,验证了所提功率因数校正策略的可行性。…

断续模式无桥Boost PFC变换器的研究

相较于传统的Boost PFC变换器,无桥Boost PFC变换器省略了开关管前的整流桥,大大提高了变换器的效率。首先主要讨论电流断续模式下无桥Boost PFC的工作原理,推导理想状态下其PF的表达式和电感的计算,探讨实际工作中电路寄生参数对电感电流畸变的影响。然后针对DCM Boost PFC仅适用于中小功率场合这一缺点,引入了交错并联技术,提升了电路的功率量级。最后分别完成了单路500 W和两路交错1 kW的变换器样机实验,实验结果验证了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74期

2017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新技术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中国电源学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绵阳召开
中国电源行业年鉴(2017)节选(下)
——中国充电桩行业发展报告
——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储能行业分析
——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分析
——电源行业主要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统计

会员企业专访——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潘登新电源荣获“唐辉电子”杯最具产业化价值奖
非常经典的22个开关电源设计问题
小功率开关电源中辅助供电VCC设计相关总结
大功率通信用在线式不间断电源(UPS)测试技术研究与交流

新入会会员 点击查看全部会员


【会员单位】温州楚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楚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业从事低压电源及大功率LED电源研发,制造,销售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目前涉及的产品系列包括开关电源,LED电源,逆变器,整流器,产品广泛运用于高低压配电,仪表仪器电源,景观照明,商业照明,工矿照明等领域。我们以“专业,合作,诚信”为原则,以严于律己的管理,获得广大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理事单位】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清洁能源汽车产业为核心业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汽车级体系认证标准的专业化工厂,秉承“以客户价值为导向,致力清洁能源汽车发展”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电力电子解决方案。

会员单位展示
[河北省]任丘市先导科技电子有限公司
[湖北省]武汉中磁浩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东丰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州市凝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市]北京群菱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深圳晶福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上海雷诺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省]国充充电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市]北京新雷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467号大通大厦16层 邮编:300110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中国电源学会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


金砖峰会开了,五国2/3可再生能源装机在中国,印度、巴西增势强劲
2017年8月28日,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9月3日至5日,中国在厦门主办第9次金砖国家峰会。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五个金砖国家不仅是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同时也已成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
金砖国家成为推动绿色能源发展的重要力量
可再生能源是金砖五国的主要合作领域之一。今年6月,金砖国家能源部长在北京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期间会面并发表联合声明,承诺相互支持,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
金砖国家占全球可再生能源比重不断增加,展示了其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2016年,金砖国家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中占38%,超过了五国在全球GDP所占比重(2015年占22.5%)。其中,中国居主导地位,占金砖国家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2/3,巴西和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强劲,分别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5%左右。俄罗斯和南非占比与上述国家差距较大,但装机容量也在不断增加(见图一)。
金砖5国装机容量
数据来源:国际可再生能源署
预计未来数年内,金砖国家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中的作用将迅速增强。根据金砖国家各自制定的可再生能源目标,在2020年至2030年间,金砖国家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将升至1252吉瓦,即新增装机容量498吉瓦——新增量约占当前全球可再生能源总装机容量的25%。
金砖五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目标
巴西
巴西拥有南美洲最大的电力市场,该国以水力发电为主。巴西的《2024年能源规划》计划在2024年将可再生能源总装机提高至173.6吉瓦。巴西的能源规划将水电作为发展重点。
俄罗斯
大型水电站在俄罗斯可再生能源发电中占主导地位。俄罗斯《2030年能源战略》计划到2020年将可再生能源(排除大水电)发电比重提高至4.5%,即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22吉瓦。
印度
2015年底,可再生能源(不含大水电)约占印度总发电装机容量的15%。2016年底,印度发布第十三期国家电力规划草案,计划到2022将可再生能源装机增至175吉瓦,并在2027年达到275吉瓦。
中国
中国的能源十三五规划设定了2020年目标,包括将太阳能装机和风电装机分别增至110吉瓦和210吉瓦,非化石燃料发电比重升至39%,并将煤电比重降至55%。
南非
南非高度依赖化石燃料,但可再生能源产业迅速发展。到2016年底,南非可再生能源(含大水电)发电装机容量为4吉瓦。南非《2010综合资源规划》制定目标,到2030年将该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提高到17.8吉瓦。
中国推动金砖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
中国企业在不断开拓海外绿色能源市场。过去十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发展能力持续增强。截至2012年,中国对33个国家的太阳能和风电产业进行了超过124项投资。最近几年来,这个趋势更加有力。2015年,中国企业投资了8个单项金额超10亿美元的海外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总额达200亿美元。2016年,这样超10亿美金的大规模的投资项目增至11个,投资总额达320亿美元,比2015年增加60%。这些大规模的投资项目中有4个在巴西,其中最大一笔投资金额为130亿美元——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收购了巴西电力公司CPFL Energia SA的控股权,后者的业务包括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和输送。
中国在南非的活动也日趋活跃。在风电领域,中国龙源电力集团公司赢得两项投标,将在德阿尔(De Aar)修建总装机容量为244兆瓦的风电场。2015年,金风(Goldwind)签订合同,将首次在南非修建风电场,即装机容量为120兆瓦的金谷(Golden Valley)项目。
中国对俄罗斯可再生能源产业投资相对较少,但在2016年,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宣布将考虑修建北亚互联电网的可能性,实现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电网相连,输送可再生能源电力。该项目将推动更多跨境投资.
中国在可再生能源产品生产和制造方面的实力也推动了金砖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 2016年9月至2017年4月,印度从中国进口了价值8.26亿美元的太阳能光伏电池,占这一时期太阳能产品进口总量的87%。中国太阳能零配件整体比印度便宜10%至20%。
晶科能源(Jinko Solar)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在南非拥有最大市场份额。该公司在开普敦建立了电池板生产工厂,每年产量为120兆瓦。该公司利用南非为跳板开拓更广阔的非洲市场。
观点
彭澎,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政策咨询部主管
“中国会持续加大对海外的可再生能源投资,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真实的市场需求是存在的。很多国家还存在缺电、电价较高等问题。这样即使不考虑大的政策环境,仅考虑资本逐利性的特点,很多海外的电力项目对中国企业和投资人已有足够的吸引力。第二,中国政府一直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并伴随着中国制造业、设备标准的升级,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对越来越多的海外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投资。”
秦海岩,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在接下来的几年内,(中国)风电产业发展将呈现出以国际化、定制化、智能化、互联化和服务化为核心的发展趋势。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国际化包含三层含义:一是我国风电企业要寻求一个国际化的市场,走出国门,金风、明阳等国内风电企业已经在这方面取得很好的成绩。二是风电价值链管理的国际化,包括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应用各个环节都在全球范围内组织开展。三是本地化,这是国际化的应有之义,企业要扭转一味占领市场的观念,要善于调动当地优质优价资源来满足生产需求,以提高市场竞争力,降低成本,规避贸易争端。国际化的过程中还面临着各种壁垒和难题,但这个方向是明确而坚定的。”
来源:南方能源观察返回
国家能源局光伏、光热发电主管领导近日更换!
根据最新消息,近日国家能源局多项新能源主管职位发生重大人事调整,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原司长綦成元、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原司长刘宝华已升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其中,綦成元将分管法改司、规划司、市场监管司和新能源司,刘宝华分管电力司、核电司等。此外,李创军近日被任命为国家能源局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司(下称新能源司)副司长,主管新能源以及农村能源处,主管光伏业务的新能源处处长则由原水能处处长熊敏峰接任。
今年5月,国家能源局两位副局长先后离任。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李仰哲履新商务部,升任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郑栅洁(副部长级)出任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据资料显示,此次担任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职位的綦成元曾任职国家发改委多个司局,担任社会发展司司长前,綦成元曾任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巡视员、司长等职。
而之前主管光伏、热发电等领域的新能源司副司长梁志鹏工作职务也发生变动,梁司长作为新能源司副司长将主管综合处(风电)与水能处。梁志鹏副司长在主管光伏期间为推动光伏、光热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实施有效的推动了光伏行业技术的进步以及光伏发电度电成本的降低。
公开资料显示,李创军是陕西澄城人,1972年10月生,先后任国家邮政局办公室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办公厅研究室副主任、综合处处长、调研宣传处处长,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综合处处长、副巡视员以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挂职)等职;熊敏峰在过去多年一直担任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水能处处长。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新能源处原处长董秀芬已于2016年调任三峡新能源总经理助理一职,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新能源处原副处长邢翼腾作为援疆干部,目前挂职新疆阿勒泰布尔津县副县长。在此感谢多位主管官员过去多年为新能源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返回
解读A00级纯电动市场:增长强劲 更多企业入局分羹
“按照目前汽车产业的发展速度,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达标的难度仍然很大”,日前在天津举办的“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国家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指出,我国接近2亿辆的汽车保有量,给资源能源和环境带来巨大压力,形势严峻,整个汽车行业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6年我国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为6.45L,未能实现预期目标,形势不容乐观。当我国建设世界汽车强国的雄心遭遇严峻的资源和环境压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便成为不可逆转的大势。早在2016年10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提出“原则上不再核准新建传统燃油汽车生产企业”,泰达论坛上,辛国斌明确表示,双积分管理办法将于近期公布。他透露,工信部已经启动相关研究,将联合相关部门制订我国传统能源汽车退出的时间表。可以预见,我国汽车工业将面临剧烈转型。
现实中,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路径也正是按照国家的政策引导一步一步前进,新能源汽车在悄悄地取代燃油汽车。
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创新高
A00级纯电动车带动三元电池增长
据全国乘联会统计,2017年8月,乘联会厂家的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5.3万辆,同比销量增加2.2万辆,环比销量增加近1万辆。电池中国网对比发现,在乘联会统计的2013—2017年的销量数据中,今年8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这一方面说明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在逐步扩张,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汽车的取代开始加速。8月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得益于推荐目录的定期公布以及7月份购置税目录的公布。
我们再看一个细节。同样是来自乘联会的数据,2017年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总体同比增速73%,而8月的纯电动轿车同比增速则高达89%,纯电动轿车的增速快于新能源乘用车的增速。在占比上,8月份,纯电动乘用车占新能源乘用车的比例达80%。可见,纯电动乘用车在新能源乘用车中,其占比和增速都积极向好,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A00级纯电动增长强劲 更多企业入局分羹
这两年,A00级纯电动乘用车的表现特别抢眼,尽管在2017年初受补贴政策变动以及推荐目录重审的影响,销量与其他新能源车一样严重下滑,但这根本阻挡不了A00级纯电动车的一骑绝尘之势。
A00级纯电动车带动三元电池增长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从2016年11月起,A00级纯电动车的销量一直保持碾压其他级别车型的态势,到2017年8月,A00级车型的销量进一步上扬,约2.4万辆,占纯电动市场57%的市场份额,而位于其后的A级车销量约1.2万辆,仅为前者一半。
A00级纯电动车的崛起并非偶然。由于A00级纯电动车的车身较小,质量较轻,所以它对电能的消耗也维持在较低水平,而这也在最大程度上增加了车子的续驶里程。从市场方面看,如今我国的家庭,尤其是城市家庭,都趋向“核心”化——人口少,A00级不但能够满足家庭的乘坐需求,也可以满足日常通勤需求。此外,面对城市拥堵、停车位紧张等问题,A00级纯电动车能够较好解决,它戳中的正是人们的出行痛点。
据统计,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高达32万辆,而A00级车占比高达近60%,这是一个诱惑力极大的市场,尽管该细分领域的竞争已经白热化,一些车企依然奋不顾身加入进来。
2016年首款纯电动车刚上市的华泰汽车,根据对市场需求的观察,加快了产品投放节奏,决定在2017年下半年推出首款A00级纯电动车——EV160,以满足多元化市场消费需求。
最引人关注的要数比亚迪。通过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单车售价多在15万元以上,而目前国内纯电动车的销量绝大部分来自A00、A0级产品,且售价主要在10万元左右。比亚迪似乎发现了这个规律,不久前,王传福对媒体透露,比亚迪2018年将推出10万元以下小微纯电动车,这将成为公司的一个亮点,王传福表示,比亚迪纯电动车的销售份额,微型车及小型车占比或可达75%以上。以A00级为代表的纯电动车成了市场上的“香饽饽”。
三元动力电池未来市场看好
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要求,2020年,新能源汽车要实现当年产销200万辆以上,累计产销要超过500万辆,未来市场对动力电池的庞大需求是可以预见的。其中,A00级纯电动车所配电池将迎来利好。
据王传福透露,未来比亚迪的新能源乘用车将主要采用三元材料电池,商用车采用磷酸铁锂电池。而从1-8月销量位于前两名的北汽新能源EC系列和知豆D2,其动力电池也均为三元材料。综观其他A00级纯电动乘用车,我们可以发现,三元动力电池几乎成为A00级等轻型纯电动车的“标配”。
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来看,新能源车企只有把握好市场需求并满足市场需求,才能在激烈的博弈中胜出。而以A00级纯电动车为代表的市场需求所呈现的趋势也表明,未来三元电池将迎来广阔的市场。返回
科华恒盛随福建省经贸代表团亮相东博会,与东盟握手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简称:东博会)9月12日在广西南宁盛大开幕,作为国家层面直接主办、具有特殊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重点展会,其在推进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东博会,福建省经贸代表团组织了包括科华恒盛子公司漳州科华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27家企业参展,强化对东盟国家的经贸合作。
东博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致力于推进中国—东盟友好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本届东博会于9月12日-15日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展览面积达12.2万平方米,分设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服务贸易、魅力之城五大专题。
科华恒盛此次携智慧电能、新能源解决方案亮相电子电器展区(展位:EB003-004),现场展出的产品包括可广泛应用于工业电力、数据中心、化工玻璃、自动化设备等领域的FR-UK33 系列不间断电源系统;针对海外市场的通信运营商、IT机房、电子商务、安防系统、智能设备等领域研发的KR-RM系列不间断电源;户用型光伏储能逆变器系统;组串式光伏逆变器等。
东盟地区是科华恒盛海外战略布局的重要市场,自2010年深耕至今,科华恒盛针对当地的政府、医疗、教育、工业等行业客户推出了一系列高可靠的智慧电能、新能源产品方案。
在印尼,科华恒盛参与了“点亮千岛”这一普惠民生的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为部分海岛建设微网系统,提供可靠稳定的电力保障,与此同时,科华恒盛UPS产品也为当地市级医院的CT、MRI等精密医疗设备提供了稳定的电源保障;
在泰国,科华恒盛为某工厂建设了兆瓦级的屋顶光伏发电项目,为客户提供绿色高效的清洁能源;
在马来西亚,科华恒盛大功率工频机系列不间断电源为当地某玻璃厂提供高可靠电源保障;
在东盟多国,科华恒盛户用型光伏储能逆变器系统以其自发自用、削峰填谷、电源后备等先进设计理念,帮助当地家庭用户降低能源成本……
东盟是福建省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因此在展会期间,福建省经贸代表团将利用大会搭建的平台为参展企业提供“一站式”参展参会服务。届时,省团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福建省参展企业经贸对接座谈会”,科华恒盛也将借这个机会加强与东盟客商的经贸交流,推动双方的合作迈向新台阶。返回
中兴通讯赴约美洲移动通信大会 5G端到端产品创新呈现
9月12-14日,由GSMA携手CTIA共同举办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美洲(MWCA)将在美国旧金山正式拉开帷幕。中兴通讯将以“5G先锋”为主题,携全新5G整体解决方案、大视频、RSC、IoT、智慧城市和行业宽带应用创新等精彩亮相,并将与全球电信行业意见领袖共同探讨5G创新和全球化品牌运营策略等议题。得益于在美国市场出货量的高速增长,中兴手机携创新终端产品参与本次大会,展会期间,中兴通讯终端CEO程立新将出席中美合作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同时,现场还将重磅邀请到美国知名篮球明星与观众互动,2017年美国顶级篮球赛事总冠军杯也会来到中兴展台,为球迷们带来难得的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中兴通讯的展台位于莫斯克尼会议中心South Hall的342号展位。在“Boundless Connectivity”展区,中兴通讯将呈现5G NR、5G Flexhaul、Cloud ServCore等创新产品和全套解决方案,包括业界最小最轻低频5G NR AAU的全系列高低频产品,以及与领先运营商合作高低频商用测试基站的开通和商用场景测试的进展等。
中兴通讯率先提出的Pre5G理念及相关解决方案也将在MWCA展现。作为5G技术在4G网络的引入,中兴通讯Pre5G解决方案采用LTE-A Pro和5G的部分关键技术,Massive MIMO支持多载波聚合和256QAM,使频谱效率提升6-8倍,接近5G极限,可助力创造千兆网络新价值。而在MWC2017亮相的最高速率支持1Gbps的千兆手机,以及千兆级无线网关和移动热点,都会在美洲展集结亮相。配合中兴自身Pre5G Giga+ MBB无线网络解决方案,中兴手机将再度上演5G高速上网应用场景。
中兴通讯还将推出首款针对CBRS频段(Band Class 48)的定制AAU,其可以通过天线+RRU集成化设计,实现便捷部署,大幅降低运营商站点要求和部署成本。作为业界首个在光传输领域同时在核心光传送产品和城域光传送产品两个类别中获得GlobalData“领先者”评价的厂商,中兴通讯宽带终端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二,部分机型已在美国商用。
在 “Valuable Services”展区,中兴通讯将展示Premium Video Platform解决方案的极致用户体验、精品视频网络、高度安全系统设计、智慧运营、融合智慧家庭业务等亮点。此外,中兴通讯还将重点呈现在RCS、IoT、智慧城市、行业宽带领域的能力以及具体应用领域的业务实例。
手机方面,除了领先的千兆手机,中兴手机还将在美洲展现场展出旗舰产品、可穿戴设备等,包括旗舰机中兴Axon天机7系列、今年首次进入美国市场的Blade系列Blade V8 Pro、可穿戴设备ZTE Quartz智能手表、8月底刚刚开售的智能新机Blade Z Max等等都有机会与现场观众见面。其中中兴AXON天机7在美国已有广泛知名度,被知名科技媒体TechRadar列为美国2017年十大最佳手机,被Android Authority列为2017年6月美国公开市场“最佳安卓手机”。
美洲展是世界移动通信大会首次落地美国,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联合美国无线通信与互联网协会(CTIA)共同举办。作为唯一一家同时在两个顶级行业协会担任理事单位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受邀参展首届美洲展。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