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7年第11期 总第97期 2017年9月1日

重磅 | 国电神华合并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专业化重组是大趋势

2017年8月28日,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杂志早在2017年6月21日做过《能源辣评|神华国电合并猜想:各版块专业化重组是大趋势》一文,全文如下:
神华和国电重组,将会在煤炭、火电和风电领域出现三个世界级的巨无霸。
两个中央企业神华和国电的重组引多方关注,因为二者重组不仅牵涉到煤炭和电力两个行业,而且会给其他能源企业的重新组合带来借鉴…点击查看全文

学会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国科奖社证字第0220号)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的,在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正式备案,代表我国电源行业最高水平的科技奖励活动。
第四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于2017年4月15日接受申报,至7月24日截止,共收到项目类申报27项,个人类推荐12项。
评审工作于2017年7月25日正式启动。评审分为专家初评和评审会评议两个阶段。评审专家及评审委员会根据《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实施细则》有关规定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奖励范围及评审标准》的要求,对项目进行评审,得出拟授奖名单,具体见附件。…点击查看全文
各有关单位:
为了总结和梳理中国电源行业情况;为相关企业及社会各界及时了解电源行业发展现状,分析、研究电源行业发展趋势提供相关资料信息及数据;为行业科研、生产、采购和应用提供指导和参考,中国电源学会从2012年起开始编辑和出版《中国电源行业年鉴》(以下简称“《年鉴》”),在业界形成了广泛的影响力,已成为中国电源行业较为准确和权威的 …点击查看全文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二届学术年会将于2017年11月3日至6日,在上海市举行。本届年会录用论文468篇,预计将有超过1000名代表参会。“第四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第三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决赛、“中国电源学会首批团体标准发布仪式”、“中美电源产业创新论坛”、“电源青年学者论坛”等活动将在年会期间举行。欢迎各有关单位和人员报名参会,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点击查看全文

行业新闻

从初生时的踉踉跄跄,遭受“双反”调查时的举步维艰,再到近年来多项技术领跑全球行业发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回望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相信每个光伏行业从业者的心头都会涌起一阵感慨。推进行业不断升级革新…点击查看全文
近日,发改委官网公布《关于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
华夏能源网(微信号:hxny100)记者注意到,对于今年的输配电改革工作,国家发改委在此文件中具体给出了时间表。
在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配电成本监审基础上,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点击查看全文
电池届的潜力股——PERC电池 020年我国低碳电力占比将增至35%

企业新闻

科华恒盛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全力护航天津全运会

雨夜的“水滴”体育场流光溢彩,衬得天津美轮美奂。
筹备六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次精彩开幕。在台前,上万名演员与运动员演绎“逐梦远航”的美丽篇章;在幕后,科华恒盛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与技术工程师团队全力守护场馆的照明系统。
作为大型赛事的重头戏,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向来不亚于任何一场焦点赛事。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在昵称为“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将全程全屏激光投影与真人表演、场外建筑灯光秀进行巧妙合成,成就了开幕式展演的一次重大创新 …点击查看全文

【智慧城市】易事特数据中心助力雄安新区保定银行

日前,易事特专业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助力雄安新区保定银行。保定银行是保定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积极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社会民生等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对于数据机房的建设他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未来,易事特将为保定银行的运营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环境,为保定银行的繁荣发展提供永续的支撑。…点击查看全文
中兴通讯与比利时Telenet签署5G及IoT战略伙伴协议 1.08亿!阳光家庭光伏全面进击湖北

技术交流

高频AC-Link高压充电电源

提出了一种基于AC-Link技术的新型充电电源,在各个工作过程都能实现零电流开关。采用电荷量分配的控制策略,分析电网电压对换流相位的影响。对输入线电流、线电流谐波和开关电流进行了仿真,最后进行了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电源平均充电速率为62.5 kJ/s,功率密度为0.6 W/cm3;电流波形能够很好地跟随电压波形,实现高的功率因数,每相总的电压谐波含量小于2%,总电流谐波含量小于10%;矩阵开关工作在软开关条件且实现软切换过程时,能够实现高的效率;在阻性条件下,效率为93%.…

单相PFC输出母线电压波动抑制与脉动功率转移技术

采用电解电容抑制单相功率因数校正PFC(power factor correction)输出母线电压波动的方式受到电解电容本身寿命短、体积大等因素限制,难以做到高功率密度以及长时间稳定性。因此,提出一种采用双向升降压电路实现输出母线功率解耦的策略,从而可移除母线处的电解电容。详细分析了解耦电路的基本工作状态,并基于相关参数的设计考虑提出一种新型控制方案,在双闭环的基础上引入输出母线电压波动加权控制,进一步增加在功率解耦支路与输出母线之间转移的脉动功率,减小母线电压纹波,实验结果验证该电路及控制方案的有效性…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74期

2017电力电子与变频电源新技术学术年会成功召开
中国电源学会七届九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绵阳召开
中国电源行业年鉴(2017)节选(下)
——中国充电桩行业发展报告
——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行业发展报告
——中国储能行业分析
——中国智能电网行业分析
——电源行业主要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统计

会员企业专访——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潘登新电源荣获“唐辉电子”杯最具产业化价值奖
非常经典的22个开关电源设计问题
小功率开关电源中辅助供电VCC设计相关总结
大功率通信用在线式不间断电源(UPS)测试技术研究与交流

新入会会员 点击查看全部会员


【会员单位】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大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周”),研发位于上海,销售及服务网络覆盖全国,主营业务是研发/销售直流微电网变流器与能源管理产品,承担直流微电网系统集成。目前主要客户有各电力装备企业、电网公司、电力科研院所、高校电气专业等。自成立以来,大周利用上海信息便力和科研人才众多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完备的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产品样机和实验系统建设服务,并以先进电力电子和信息技术为核心,研发分布式能源终端产品,逐步从科研市场扩展到工商业及家庭能源市场。

【会员单位】上海众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众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作为20家海内外元器件厂商的授权一级代理,上海众韩以“信赖、专业、全面、迅速”,致力于高品质电子元器件的推广与交流。产品被海内外高端知名企业广泛接受并使用多年。

会员单位展示
[浙江省]浙江腾腾电气有限公司
[上海市]上海全力电器有限公司
[江苏省]安伏(苏州)电子有限公司
[北京市]北京大华无线电仪器厂司
[天津市]天津市津铝工贸有限公司


[北京市]北京亚澳博信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江苏省]江苏坚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省]广州市维能达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省]伊戈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市]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467号大通大厦16层 邮编:300110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中国电源学会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


重磅 | 国电神华合并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专业化重组是大趋势
2017年8月28日,据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公布,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能源》杂志早在2017年6月21日做过《能源辣评|神华国电合并猜想:各版块专业化重组是大趋势》一文,全文如下:
神华和国电重组,将会在煤炭、火电和风电领域出现三个世界级的巨无霸。
两个中央企业神华和国电的重组引多方关注,因为二者重组不仅牵涉到煤炭和电力两个行业,而且会给其他能源企业的重新组合带来借鉴。
几日前,两上市公司中国神华和国电电力同时发布公告称,因集团公司涉及重大重组事宜,继续停牌至7月4日。不出意外,目前两集团公司成立的联合工作小组已经紧锣密鼓地磋商了,一个近两万亿资产的“国家能源集团”不日即将问世。
如何重组?
按照两个集团的业务划分,即将成立的新公司将涵盖以下主要业务:煤炭开采与销售、发电(含火电、水电、风电和太阳能等)与热力生产、港口铁路航运、煤化工、金融、节能与装备制造等,横跨多个行业门类。
中央企业的整合,其目的并非单纯减少企业数量,而是要减少同业竞争,提高企业效率,打造国际领先的企业集团。而神华和国电两公司的重组,正是根据上述思路开展的。
依照其他集团重组或改革的经验(如中国电建、中国中车等),集团公司层面的合并,首先会将公司资产重新梳理分配,走专业化分工的路线。而在合并步骤上,一般采取上市资产置换优先,其后集团合并的步骤,比如南北车合并时,就采用了先合并股份公司、后合并集团公司的重组步骤。
我们先梳理一下合并后的公司,其主业有煤炭、发电两大版块,其他行业均是与两大主业相关联的辅助性行业。而两大主业牵涉三大方向:煤炭、火电和风电,未来这三个方向,将是重组之后的最大看点。
>>>>先看煤炭版块,神华集团本身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煤炭企业,每年生产销售煤炭近5亿吨,而国电集团的煤炭产量也接近6000万吨,二者将煤炭产业整合,将进一步丰富煤炭版块的储量和产量。
>>>>再看火电版块,国电集团的火电装机约为1.2亿千瓦,神华国华电力的火电约为6000万千瓦,二者相加为1.8亿,毫无疑问将组建成为一个全球火电装机第一的巨无霸,想象空间非常之大。
>>>>再看一下风电版块,风电是国电集团的强项,目前国电风电装机约2580万千瓦,且每年以200万千瓦的速度增长,而神华新能源的风电装机为710万千瓦,年底可能突破800万千瓦,二者相加,风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300万千瓦,超过了中国风电装机总量的20%。
也就是说,神华和国电合并重组后,在煤炭、火电和风电领域,将产生三个世界第一的能源公司,在国内外的竞争力、定价权都将大幅提高。
谁将受益?
神华和国电两个集团下,共有八家上市公司,其中,国电旗下七家,神华集团其下的中国神华A+H两地上市。按照专业化重组思路,上述三家上市公司即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和龙源电力,将分别承接煤炭、火电和风电资产,毫无疑问,这三家上市公司将是三个最大的受益方。
对中国神华而言,其上市公司的主要资产为煤炭、发电和港口运输等,合并重组后,中国神华将整合国电旗下的煤炭资产,尽管与神华相比,国电煤炭资产量相对较小,但成立后的新集团,火电装机将大大增强,这将大大拓展了中国神华的下游市场,在煤炭市场行情下行的时候,拥有世界第一火电装机的集团,将是其最大的盈利砝码。
目前低碳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随着节能减排的压力越来越大,未来煤炭产业势必走向下坡,因此,对中国神华而言,拥有大量的火电资产,将是中长期内对冲其风险的最好手段。
国电电力是国电旗下最核心的上市公司,作为整合主体,未来将承接新公司的火电资产。在中国煤电矛盾由来已久,从来都是水火不容,自2002年以来,双方各有攻守,但总体而言,火电企业占据下风,煤炭企业相对强势。两集团合并之后,在集团层面,煤电矛盾从此消失,对国电电力而言,这将是历史性的变革。
龙源电力其主要资产为风电(约1800万千瓦),另有200多万千瓦的火电装机,不出意外,龙源旗下的火电资产将剥离出去,合并至国电电力,而国电电力旗下的超过500万千瓦的风电装机,将划拨给龙源电力,对后者而言,这亦将是重大利好。
要知道,目前发电企业的盈利能力,风电是最好的电源品种之一(排在水电之后)。2016年全年,龙源电力贡献利润36亿元人民币,如果国电电力的风电划拨与龙源,那么龙源电力每年将增加至少13亿(2016年国电电力风电利润)的净利润。未来如果把神华旗下的710万千瓦风电资产也注入龙源,那么它又将增加至少17亿(2016年神华新能源利润)的净利润。龙源电力的想象空间可见一斑。
合并重组仅仅是第一步,按照通常的做法,重组后先将两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的资产进行剥离和置换,之后进行集团层面的整合,然后再将未上市的资产进行注入。但对两大集团而言,尤其是对其旗下的主要上市公司而言,将是难得的历史性机遇。
(作者王高峰为《能源》杂志副总编辑,北京领航智库总裁)返回
光伏发电跻身“亿千瓦”阵营,上半年光伏发电装机总量101.82GW 弃光率下降4.5%
从初生时的踉踉跄跄,遭受“双反”调查时的举步维艰,再到近年来多项技术领跑全球行业发展,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到来之际,回望过去5年的发展历程,相信每个光伏行业从业者的心头都会涌起一阵感慨。
8月4日,国家能源局对我国光伏发电行业2017年上半年建设运行信息予以公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我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182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0万千瓦,同比增长9%。经过多年发展,光伏发电终于继水电、风电之后跻身“亿千瓦”阵营,且发展呈增速态势。
10182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大跨步前进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截至6月底,全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达到10182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440万千瓦,同比增长9%。
中东部地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华东地区新增装机825万千瓦,华中地区新增装机423万千瓦,两地区合计总量超过全国新增总量的50%。其中,排名前列的安徽、浙江、江苏3省新增装机分别为291、260、242万千瓦,总量达到793万千瓦,占全国新增总量的32.5%。
受到光伏扶贫等国家政策的重点推动,分布式光伏增速依然明显。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电站装机总量为8439万千瓦,新增装机1729万千瓦,同比减少16%。分布式光伏装机总量达到1743万千瓦,新增容量711万千瓦,占全国新增总量的近三分之一,同比增长2.9倍。其中,安徽、浙江、山东3省带动力量明显,新增分布式装机容量分别为138、125、123万千瓦,总量达到了全国的54.2%。
去年12月份,国家能源局印发《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05亿千瓦以上。截至今年上半年,这一规划目标已完成了近97%,提前实现已是无可置疑。目标达成后行业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超过目标后已建成的项目能否顺利拿到并网资格?伴随终点线的日渐临近,这些疑虑成为了行业内热议的焦点话题。
今年7月,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到2020年底,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5450万千瓦,新增领跑技术基地装机容量3200万千瓦,新增规划并网容量12800万千瓦(不含领跑技术基地),为光伏行业继续维持大跨步前进步调及时送上了一颗“定心丸”。
据《意见》,除北京、天津、上海、福建、重庆、西藏、海南7省(区、市)自行管理本区域光伏电站建设规模,甘肃、宁夏、新疆(含兵团)3个弃光“重灾区”暂不安排建设规模,到2020年,我国光伏发电可新增装机8650万千瓦,新增规划并网容量12800万千瓦。同时,《意见》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村级扶贫电站及跨省跨区输电通道配套建设光伏电站的发展开启了一路“绿灯”,其建设速度将免于受到建设规模指标的限制,张家口市光伏发电建设规划也享有专项规划建设指标。
据国家能源局统计,截至2016年底,我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 如果甘肃、宁夏、新疆这3个太阳能资源“大户”能够顺利扭转弃光现象,再算上国家扶贫政策对于分布式光伏的大力推动及跨省、区输电通道可能配套建设的光伏电站,光伏发电行业最终实现“十三五”原装机规划的翻番,其实并非遥不可及。
16%和16.8%———市场准入门槛再次提升
“企业只有加强技术投入、产品创新,才能获得主动发展,否则就只能在别人后面追赶。”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所说,伴随行业发展的逐渐深入,当国家“有力的手”日渐远去,通过技术的不断精进提升利润空间,已成为光伏企业能够保持较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日前,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印发《关于提高主要光伏产品技术指标并加强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指出,要对电池组件市场准入标准中的光电转换效率指标及“领跑者”技术指标进行适当提高。 《通知》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多晶硅、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市场准入门槛将分别提高至16%和16.8%。2017年建设的先进光伏发电技术应用基地(俗称“领跑者”技术基地),其采用的多晶硅、单晶硅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提高至17%和17.8%,同时,“领跑者”技术基地采用的多晶组件和单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得高于2.5%、3%,后续年内衰减率不高于0.7%。
之前公布的《意见》已明确表示,到2020年,原则上不再支持建设无技术进步目标、无市场机制创新、补贴强度高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在这一政策的指导下,埋首技术革新以在光伏领跑技术基地项目投标中赢得更多建设规模,几乎已成为光伏企业发展集中式电站的唯一出路。
值得关注的是,《意见》将行业创新的范围再次拓展,从单纯的技术升级扩大到了整个行业发展方式的变革。《意见》指出,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地发挥政府作用的理念,创新可再生能源电力发展模式。鼓励结合社会资本投资经营配电网、清洁能源局域电网和微电网建设,促进技术进步和成本降低。
通过市场自主和竞争配置并举的方式,不仅能够引导企业主动作为、积极创新,更可以有效促进前沿技术的市场化转化,进而持续推动已市场化的光伏产品的市场化提升,使光伏行业形成一个稳定向上发展的产业链条,推进行业不断升级革新。
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到光伏领跑技术示范基地遍地开花,再到无技术进步目标的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不再支持建设,加快技术进步、推进产业升级,已成为了当下光伏企业逃不开、躲不掉、必须要担负的时代使命,而他们,终将凭借努力推进我国光伏产业走向更高山峰。
同比降4.5%———消纳现象走向好转
对比势如破竹的发展势头,更令人欣喜的是,今年前6月,我国弃光情况开始走向好转。
根据《意见》公布的统计数据,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量518亿千瓦时,弃光电量37亿千瓦时,弃光率约为7.14%,同比下降4.5个百分点。即便是被列为弃光“重灾区”的新疆(含兵团)、甘肃地区,其弃光率分别同比下降6%和10%,弃光比重出现明显降低。
国家对消纳问题的高度重视,成为了破局弃光现象的最有力武器。尤其是在刚刚发布的《意见》中,落实市场消纳成为了项目进行规划与建设的基本前提。
《意见》强调,各省(区、市)能源主管部门要把落实可再生能源电力送出消纳作为安排本区域可再生能源电力建设规模及布局的基本前提条件,集中式光伏发电的年度规模确定及分配都要以省级电网企业承诺投资建设电力送出工程和出具的电力系统消纳能力意见为前提。大型光伏发电基地所在省(区、市)的能源主管部门及市(县)级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需首先落实电力消纳市场,明确电力消纳方案。
同时,严格控制弃风弃光严重地区的风电和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已成为地区行业发展严格实行的准则。本次印发的《意见》明确指出,甘肃、新疆(含兵团)、宁夏因目前弃光限电严重,暂不安排年度新增建设规划,需待情况明显好转后再另行确定,为3省区光伏发电行业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截至目前,尽管国家能源局从未正式公布光伏发电的监测预警结果,看向比邻,那些身处红色预警地区的风电企业为了获得新一年的规划指标而使出浑身解数提升消纳水平,须对身处3省区及暂时处于“安全区”的部分光伏发电企业敲响一声警钟。
下一阶段,跨省、区特高压输电通道将成为提升电量消纳、推进太阳能资源在更大范围优化配置的有效桥梁。《意见》要求,在太阳能资源富集地区后续规划新建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均应明确输送可再生能源电量比重指标,对国家能源局已明确可再生能源电量比重指标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应按指标进行考核。
在这一连串的“前提”“明确”“考核”之下,国家对于保障光伏发电消纳、推进行业发展的决心已无需多言。通过国家多部门的联合协作,在政策组合拳的连番击打下,相信光伏发电行业将向着更为健康、有序的方向快步前进。
来源:中国电力报返回
重磅 | 国家发改委: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
近日,发改委官网公布《关于全面推进跨省跨区和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的通知》。
华夏能源网记者注意到,对于今年的输配电改革工作,国家发改委在此文件中具体给出了时间表。
在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配电成本监审基础上,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
在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试点基础上,组织开展华东、华中、东北、西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
原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物价局,国家能源局各派出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公司: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28号)建立科学合理的输配电价形成机制,经商国家能源局,决定在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开展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促进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推进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
(一)加快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扩大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498号)有关要求,在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配电成本监审基础上,于2017年10月底前完成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
(二)全面推进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工作。
在华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改革试点基础上,组织开展华东、华中、东北、西北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于2017年12月底前完成区域电网输电价格核定工作。
二、完善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调整机制
(一)加快核定新投产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
组织开展新投产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测算工作,逐项核定。其中,新投产的宁绍直流、酒湖直流和已投产暂未核定输电价格的海南联网工程等3项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2017年12月底前完成核价工作。
(二)定期调整已核价的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
考虑到电量等因素波动,为及时反映真实、合理输电价格,决定定期对已核价的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进行成本监审并复核电价,周期暂定为三年。
鉴于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数量较多,决定分批推进,力争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已核价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成本监审和输电价格复核工作。第一批对西电东送、哈郑、向上、宾金、宁东等5项专项输电工程输电价格进行复核,2017年10月底前完成成本监审,2017年11月底前完成测算、上报,2017年12月底前我委会同国家能源局完成核价工作。
三、加强组织保障落实
全面推进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改革工作是落实中发〔2015〕9号和28号文件的重要举措,是建立独立输配电价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包括清洁可再生能源在内的电力资源在更大范围内自由流通的重要保障措施。各区域电网及跨省跨区专项输电工程所在地省级价格主管部门、国家能源局派出能源监管机构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做好跨省跨区输电价格测算工作,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其他省(区、市)价格主管部门和国家能源局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以及内蒙古电力公司要密切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客观、准确提供所需材料。
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2017年8月16日返回
科华恒盛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全力护航天津全运会
雨夜的“水滴”体育场流光溢彩,衬得天津美轮美奂。
筹备六年,第13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为全国观众奉献了一次精彩开幕。在台前,上万名演员与运动员演绎“逐梦远航”的美丽篇章;在幕后,科华恒盛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与技术工程师团队全力守护场馆的照明系统。
作为大型赛事的重头戏,开幕式的精彩程度向来不亚于任何一场焦点赛事。天津全运会开幕式在昵称为“水滴”的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将全程全屏激光投影与真人表演、场外建筑灯光秀进行巧妙合成,成就了开幕式展演的一次重大创新。
“水滴”是天津的地标建筑,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可容纳观众6万人。如此庞大的体育建筑对于照明系统的供电保障有着极为严苛的要求。针对“水滴”启动电流大、功率因数低等特点,科华恒盛在开幕前组建了专业技术团队进行实地勘察,量身定制了完整的电源保障解决方案,最终获得天津市体育局专家团认可。
据悉,“水滴”属于旧场馆改造,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科华恒盛仅用时24个小时就完成了从产品下单到运抵现场的过程,后经过连续7天的安装调试和带载测试,圆满完成系统安装,科华恒盛应时而动的高效服务赢得客户肯定。
在当晚的演出中,科华恒盛数十套大功率UPS以及近百套EPS为场馆的照明金卤灯、应急疏散照明等照明系统提供了可靠的电力支持。
为保证方案应用万无一失,科华恒盛在开幕前进行了多次带载测试与综合演练,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相应的备板备件也提前就位。在演出过程中,由近十位资深技术工程师组成的服务保障队伍值守现场,践行了科华恒盛主动式服务的理念。
科华恒盛高端电源产品系列采用先进的全数字化控制技术,具备快速的故障自诊断和处理能力,大大提升了供电可靠性。同时,通过关键部件冗余设计、独立双风道结构、强大的电池管理功能,令整机使用更安全耐用,可为大型场馆的核心设备、重要负载等提供高可靠性的纯净电能。
本届全运会,科华恒盛高可靠电源解决方案还应用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团泊体育中心橄榄球场、天津中医药大学体育馆、团泊体育基地田径训练馆、天津全运会主新闻中心等十个重要场馆,全方位护航田径、游泳、跳水、花样游泳、橄榄球、艺术体操、蹦床、篮球、射击等赛事以及新闻媒体报道的顺利进行。
科华恒盛创立于1988年,专注电力电子技术领域,连续19年领跑中国高端电源产业。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的引领下,致力于为企业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智慧电能、云服务、新能源三大解决方案,助力全球100+国家和地区的用户提升业绩、优化运营,创造更大价值。返回
【智慧城市】易事特数据中心助力雄安新区保定银行
日前,易事特专业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成功助力雄安新区保定银行。保定银行是保定市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积极为经济发展、重点项目、高新技术产业、社会民生等提供丰富的金融服务,对于数据机房的建设他们提出了极高的要求。未来,易事特将为保定银行的运营提供稳定可靠的技术环境,为保定银行的繁荣发展提供永续的支撑。
易事特采用先进节能的模块化数据中心-冷热隔离技术,“冷热通道”的设备布置方式,打破常规,将机柜采用“背靠背、面对面”摆放,这样在两排机柜的正面面对通道中间布置冷风出口,形成一个冷空气区“冷通道”,冷空气流经设备后形成热空气,排放到两排机柜背面中的“热通道”中,通过热通道上方布置的回风口回到空调系统,使整个机房气流、能量流动通畅,提高了机房精密空调的利用率,进一步提高制冷效果,有效的为保定银行数据中心降低耗能。易事特绿色节能的运行设计,获得了保定银行的高度评价。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迅猛发展,数据连接一切成为未来趋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建设面临巨大的挑战,也对数据中心安全性、可靠性、扩容性、节能性、综合管理、规划设计等提出了更高要求。易事特微模块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基于搭建冷热隔离的气流组织系统,集成柜系统,空调系统,供配电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冷通道封闭系统,设备支撑系统,具有高可靠性和安全性,快速部署和便捷搬迁,低TCO和完善的管理功能的特点,能满足各领域应用场景。
九寨沟的地震事件为各行各业敲响警钟,应对地震等灾难提高灾备意识,做好灾难备份建设,通过有效的灾难恢复机制,以确保企业业务连续性,减少灾难带给企业的损失。易事特作为智慧城市和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深耕微模块产品的研发及应用。通过精准把脉新一代数据中心的特征,易事特形成了一整套性能卓越、品质优异的系统性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数字城管、智慧能源、轨道交通等领域,成功服务腾讯、移动、百度、电信、工商银行等重特大IDC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