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5年第13期 总第58期 2015年7月1日

《新能源展望报告2015》:未来25年内电力行业的五大发展趋势

2015年6月23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新能源展望报告2015》。通过对电源成本、相关政策、技术进步和金融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分析,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显着下降、新商业模式的出现以及电力需求的新常态,将使得电力行业在未来25年内呈现以下五个趋势:
第一、光伏装机快速增加。受益于转换效率的提升、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未来光伏平准化发电成本有近一半的下降空间。这将促使光伏装机将快速发展,有望在2040年达到37亿千瓦,成为仅次于火电的第二大装机。事实上,成本下降将取代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上网电价政策、净计量政策等),成为驱动可再生电源发展的最重要因素。风电装机也有望在2040年达到20亿千瓦,紧随光伏成为第三大电源。而为了应对可再生电源大量接入而给电网带来的波动,灵活电源(包括电池、需求侧响应、可以快速启动的气电等)的装机容量也将达到8.6亿千瓦。…点击查看全文

学会新闻

两年一届的中国电源学会学术年会是中国电源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学术盛会,已有30多年历史,在电源界具有广泛影响。本届年会汇聚境内外电源学术界、产业界和政府部门的高层人士,将通过大会报告、专题讲座、分会场报告、工业报告、张贴论文等形式,总结交流电源技术各个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展示目前电源技术的发展水平,探讨今后的发展方向,为业界提供理想的交流平台。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将于2015年11月6日至9日,在广东省深圳市举行。本届年会录用论文400篇,计划将有超过800名代表参会。“第三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中美电源行业交流座谈会”等活动将在年会期间举行。具体情况通知如下…点击查看全文

为激励高校电力电子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热情,促进电力电子技术产业化人才培养,中国电源学会特发起举办“2015年矽力杰杯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得到了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
中国电源学会于2015年4月起向全国高校征集竞赛参赛计划书,并受到了全国高校电力电子相关专业教师和学生的热烈响应。竞赛第一阶段方案征集于2015年5月20日截止,征集的方案经过学会邀请的行业专家评审,选拔了十二支队伍进入最后决赛,分别是:北方工业大学、重庆大学、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点击查看全文

2015矽力杰杯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各赞助单位拟向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免费提供制作样机所需要的元器件样品,样品申请方式通知如下…点击查看全文

行业动态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光伏技术和产品,采取差别化的市场准入标准;采取了不强制要求光纤通信、不要求低电压穿越、不要求并网检测等简化并网措施,以保障分布式光伏的顺利并网进入6月,光伏行业新政频发,剑指产业整体技术升级缓慢、并网技术标准缺失的发展顽疾。近日,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外,“光伏发电并网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也在6月初通过验收。从“制造”和“应用”两方面市场入手,我国光伏技术产品和发电并网准入标准将进行双升级。
“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一,可这光环的背后靠的是规模化效益,而不是技术与质量效益。我国光伏产业如果还是扮演‘世界加工厂’的角色,未来之路将无以为继。”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在接受中国电力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亟须升级,这已经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此次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循环递进机制的建立,意味着这将是一场持续而长久的光伏产业淘汰赛…点击查看全文

日前从中国计量院获悉,该院完成了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计划项目“标准太阳电池STC条件下短路电流测量(CNCA-14-B15)”。这是国内首次开展光伏领域标准太阳电池能力验证工作,为了解我国相关实验室和企业太阳电池检测水平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验证和提升我国光伏领域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比对,确定实验室检测和校准能力的工作,是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的有效手段。其中,项目承担单位即能力验证提供者,需承担能力验证计划建立和运作中的各项任务,包括组织实验室间比对等…点击查看全文

六大关键词解读LED行业上半年趋势 电动汽车标准化路线图将尽快公布
信息通信技术处于加速发展和跨界融合的爆发期 我国500多个城市试点智慧城市

会员企业动态

易事特荣获中国智能化“杰出品牌奖”

近日,“第十五届智能化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智能制造”活动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着在智能化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荣获中国智能化“杰出品牌奖”。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协主办、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和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联合承办,来自中科院先进研究院、深圳大学、深圳职高院、富士康、贝加莱、深圳市智能化学会理事等专业的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专家学者演讲和“智能化杯”颁奖两个部分组成,“智能化杯”评奖活动将重点表彰在智能化领域具备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人物等,鼓励更多企业投身智能化产业,为智能化产业带来取之不尽的源泉和动力。经过专业投票(网站、短信和微信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审,易事特等来自全国的18家企业最终获得佳荣…点击查看全文

阳光电源蝉联2014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第一
根据IHS最新发布的《2015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阳光电源蝉联2014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第一。
根据报告,2014年中国市场的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有显著增长,较上一年提升近18%,由于价格大幅下滑,市场销售额总量下滑,较上一年减少约6%。在中国市场,阳光电源2014年光伏逆变器的销售额和出货量均保持第一…点击查看全文

科士达助力“中巴经济走廊”全球最大光伏地面电站项目 金升阳第三代宽电压输入DC-DC电源模块打破传统的应用极限
英威腾模块化UPS通过抗震烈度9级测试 爱科赛博企业科协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技术交流

电动汽车辅助DC/DC变换器输出侧PCB的热设计

电动汽车的辅助DC/DC变换器,一方面具有低压大电流输出和高功率密度的要求,另一方面要工作于密闭空间,因而需要对它进行合理的热设计。本文以一个1.5 kW辅助DC/DC变换器样机为平台,通过实验分析了变换器输出侧PCB的温升特性,在此基础上探讨了降低温升的方法,最后进行了初步的实验验证…

基于三端等效电路模型的FB-ZVZCS变换器控制环路设计方法
为保证平均电流型控制方式下输出宽范围可调电源的全局稳定性, 采用新型的三端等效电路模型对系统进行小信号建模, 避免了传统平均模型不能预测次谐波振荡的问题.基于该模型给出了比例积分型电流补偿器的设计方法, 获得良好的电流控制特性;分析了稳态工作点对系统控制环路设计的影响, 给出了适合宽变工作点条件下电压外环的设计方法, 在保证全局稳定性的同时, 系统能获得更宽的控制带宽;利用该方法对一台最大电流4 A、输出电压50~600 V连续可调的FB-ZVZCS变换器进行控制环路设计.实验结果表明, 变换器在各稳态工作点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动态特性, 验证了设计方法的正确性…

近期活动

开关电源电磁兼容性专题研修班报名通知

当今,电子产品、电子设备和系统的电磁兼容性已成为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之一,随着国内外电磁兼容标准的强制性执行和市场的国际化进程,电磁兼容设计将是硬件工程师必须掌握的基本技术之一。中国电源学会为了帮助工程师们系统学习掌握电磁兼容设计方法,特举办“开关电源电磁兼容性专题研修班”。
通过培训,学员可以在较短时间内掌握电磁兼容的基本技术和问题的解决方法,对于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增强产品竞争力、节省研发经费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培训时间地点:2015年8月22—24日,浙江大学。点击了解

第三届电源科技奖已开始申报

据悉中国电源学会将于今年开展“第三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目前已正式开始接受申报,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7月20日。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简称“电源科技奖”,由国家科技部批准设立,是电源领域全国范围内评选的最高科技奖励。旨在奖励为我国电源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新品开发、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点击了解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48期

中国电源学会组团参展ECCE2015会议暨展览会的通知
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专题研修班报名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电磁兼容专业委员会招募会员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技术讲座征集通知
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探索发展中的竞争新格局
“互联网+”时代 四大因素推动数据中心转型
开关电源的发展现状及趋势
行业要闻及产业动态
企业新闻与公司资讯
抢先一步 掌控全局——记先控捷联电源设备有限公司
潘登新电源 永远在攀登的路上——记上海潘登新电源公司
团体会员单位简介



基于温度场建模的SVG热力学响应研究
电动汽车非接触充电器中移相变频控制策略的研究
应用于混合储能系统的一种多端口软开关双向DC-DC变换器
家用燃料电池的“电源固件”
选择升压转换器电感值
10 W无线电源系统的设计技巧
铅酸蓄电池的硫化机理分析与清除方法研究
施耐德电气推出高性价比SP系列全新UPS
Vicor推出全新的升降压稳压器
安森美半导体的汽车照明创新解决方案
艾德克斯大功率电子负载充电桩测试解决方案
艾默生网络能源建设世界首例铁路LTE宽带移动通信工程

新入会会员 点击查看全部会员


【会员单位】大连工大麦尔斯动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大连工大麦尔斯动信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5月,注册资金200万,以大连工业大学集成测控技术研究所为依托,致力于学生从知识工程到价值工程的人才培养、研究成果转化、专利战略实施和校企项目合作的一个平台。充分激发学生创造力,支撑学生创意产品从研发、制作、推广整个价值链的全面扶持。另外,本公司还承担IGBT国家项目、软件开发项目、硬件开发项目、服务产品项目等。

【会员单位】北京伟仕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伟仕天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模块化开关电源供应商,主要业务涉及模块化开关电源变换器的研发、生产及服务。公司凝聚了一批专业人才,拥有多年从事电力电子开发经验的工程师,采用成熟电路和工艺。所用器件经过长期大批量验证,经过严格的过程控制。产品在技术及品质上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广泛应用于邮电通信设备、基站及用户电源系统、监控系统、铁路信号、电力系统、医疗设备、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控制及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
公司具备正规的生产场地及设施,采用了自动化的生产、测试、老化设备,与同行相比具有一定优势。我们高度重视质量体系的建设,坚决贯彻执行了GB/T 19001-2008和 GJB 9001B-2009质量体系标准以及GB/T 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标准,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按照质量体系要求执行,公司的每位员工深入理解并学习贯彻质量意识。我们先进的信息管理系统及专业的采购团队,保证即时的定单处理和交货。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467号大通大厦16层 邮编:300110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中国电源学会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


《新能源展望报告2015》:未来25年内电力行业的五大发展趋势
2015年6月23日,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新能源展望报告2015》。通过对电源成本、相关政策、技术进步和金融等诸多方面因素的分析,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成本的显着下降、新商业模式的出现以及电力需求的新常态,将使得电力行业在未来25年内呈现以下五个趋势:
第一、光伏装机快速增加。受益于转换效率的提升、新材料和新工艺的应用,未来光伏平准化发电成本有近一半的下降空间。这将促使光伏装机将快速发展,有望在2040年达到37亿千瓦,成为仅次于火电的第二大装机。事实上,成本下降将取代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上网电价政策、净计量政策等),成为驱动可再生电源发展的最重要因素。风电装机也有望在2040年达到20亿千瓦,紧随光伏成为第三大电源。而为了应对可再生电源大量接入而给电网带来的波动,灵活电源(包括电池、需求侧响应、可以快速启动的气电等)的装机容量也将达到8.6亿千瓦。
第二、分布式光伏的异军突起。由于分布式光伏及配套的储能系统将在发达国家实现用户侧平价,且在发展中国家取代昂贵的柴油发电,更多的用户(家庭和商业机构)将选择分布式光伏电源。这意味着在未来的25年总计投入2.2万亿美元,增加17亿千瓦的装机。而分布式光伏对商业模式的改变也十分显着:传统集中式电源时代,投资者往往追求较长时间内稳定的投资回报率;而在分布式电源时代,投资者往往更看重投资回收期以及市场的成熟程度。
第三、需求放缓。经济结构的调整、用户对高电价的反应,以及能源效率的提升将使得未来全球电量消费年均增长率从1990年至2012年的3%降至2015年至2040年的1.8%。能效水平提高的实际效果就是,OECD国家2040年的电量需求将低于2014年。
第四、气电难成主流。尽管美国取得了页岩气开发的革命性胜利,但是在美国以外,天然气发电很难取代煤电成为主流。很多发展中国家将同时建设煤电和可再生电源。
第五、气候危机。由于发展中国家大量建设煤电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发电行业的碳排放将在2029年达到153亿吨的峰值。这意味着2035年的二氧化碳浓度将超过450ppm。要实现全球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的目标,还需要实行更加严格的减排措施。
图1:全球新增及退役装机容量,2015-40(GW)
图2:全球累计装机容量,2015-40(GW)
返回
我国光伏产品和发电并网“门槛”双升级
针对不同发展阶段的光伏技术和产品,采取差别化的市场准入标准;采取了不强制要求光纤通信、不要求低电压穿越、不要求并网检测等简化并网措施,以保障分布式光伏的顺利并网进入6月,光伏行业新政频发,剑指产业整体技术升级缓慢、并网技术标准缺失的发展顽疾。近日,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认监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此外,“光伏发电并网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也在6月初通过验收。从“制造”和“应用”两方面市场入手,我国光伏技术产品和发电并网准入标准将进行双升级。
“我国光伏产业规模居全球第一,可这光环的背后靠的是规模化效益,而不是技术与质量效益。我国光伏产业如果还是扮演‘世界加工厂’的角色,未来之路将无以为继。”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亟须升级,这已经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情。此次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循环递进机制的建立,意味着这将是一场持续而长久的光伏产业淘汰赛。
首轮标准并不高 今后还将循环递进
在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方面,《意见》在光电转换效率和衰减率两大指标上提出了量化标准。其中,光伏发电项目新采购的光伏组件应满足工业和信息化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2015年本)相关产品技术指标要求,如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5.5%和16%、高倍聚光光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不低于28%等。
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大规模工业化生产的单晶硅电池光电转换效率在19%左右,多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则是18%左右。“组件的转换效率在上述电池数据基础上分别下降2个百分点左右。不难看出,《意见》首轮提出的‘门槛’并不高,我国光伏制造骨干企业普遍都可以达标。”孟宪淦说。
为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建立技术优势的意识,《意见》还明确,国家能源局每年将安排专门的市场规模实施“领跑者”计划,要求项目采用先进技术产品。据悉,“领跑者”计划对先进技术产品要求更高,如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达到16.5%和17%以上。
“与目前我国在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示范区建设一样,实施‘领跑者’计划,并且对其技术产品提出更高要求,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为了给最新的光伏产品技术和商业运用模式树立参照标杆,加快落后产能退出市场、先进技术产品进入市场的速度,促进光伏产业整体技术迅速升级。”孟宪淦说。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在提出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的同时,还附上了一句:上述指标将根据产业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光伏产品市场准入标准循环递进机制的逐步建立,必将加速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孟宪淦指出,根据不同发展阶段的光伏技术和产品,采取差别化的市场准入标准,将有利于支持先进技术产品扩大市场,加速淘汰技术落后产品,规范光伏发电技术和质量监督管理。据他分析,今后多晶硅电池组件和单晶硅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市场准入标准每年将提升0.3%~0.5%。
光伏并网标准体系完善进程加快
与光伏上游制造业因光伏产品技术升级缓慢,而缺乏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的情况一样,对于国内光伏应用市场而言,并网标准的缺失,也已经成为推动其进一步发展的主要障碍。
并网技术标准是保障光伏可靠并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高效消纳的基础。记者了解到,6月3日,“光伏发电并网关键技术标准研究”项目通过验收。这意味着,我国将建立完善的光伏发电并网标准体系,为我国并网光伏电站的建设、验收、运行和维护提供全面指导。
参与并承担了该项目研究工作的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所副主任何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光伏发电并网关键技术标准研究”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牵头承担,该项目构建了我国光伏发电并网标准体系框架,包括基础通用、勘察设计、施工验收及质量评定、运行维修和并网检测四大类80余项标准。项目还制定了符合我国国情的光伏发电并网国家标准13项、行业标准11项,均已发布或报批。
何国庆告诉记者,对于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其并网特性与风电场上有很多共同点,所以光伏电站并网标准制定时充分借鉴了风电标准的经验和教训,《光伏发电站接入电力系统技术规定》在有功功率变化、低电压穿越、电网适应性等方面,有所同也有所不同,突出了光伏短时功率变化更快、逆变器控制性能更好的特点。
“与风电主要是集中式发展不同,光伏发电市场存在大量分布式开发方式,由于分布式开发点多面广,单个容量小、投资少,并网标准要求过高就会大幅增加并网成本。《光伏发电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针对分布式就采取了不强制要求光纤通信、不要求低电压穿越、不要求并网检测等简化并网措施,以保障分布式光伏的顺利并网。”何国庆介绍。针对信息监测方面,由于不要求分布式光伏上光纤等专网通信方式,分布式光伏发展给电网的监控带来较大困难,目前分布式光伏大都处于不可预知、不可监测、不可控制的状态。当分布式光伏容量在一定区域内达到一定比例时,会对电网运行带来较大风险。
“为此,我们开展了分布式光伏网格化功率预测和运行控制技术研究,采取分区域、画网格的方式对分布式光伏进行预测和监测,可实现15分钟一次的运行信息采集和存储,大大提高了分布式光伏的可知可控性。”何国庆透露,目前该技术已在江苏和北京进行了示范应用,进一步成熟后可在全国推广应用,不仅有利于提高电网运行稳定性,还可用于光伏发电的技术评价和质量监督。
淘汰,或许才刚刚开始。如果说2010年那一轮疯狂扩张及其后的产业洗牌,是确立了光伏上游制造业在一定历史时期的技术路线及其产业格局,新一轮的洗牌,将很可能经由下游电站系统的质量与产品性能而拉开竞争者之间的距离。
返回
我国标准太阳电池检测能力有据可依
日前从中国计量院获悉,该院完成了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计划项目“标准太阳电池STC条件下短路电流测量(CNCA-14-B15)”。这是国内首次开展光伏领域标准太阳电池能力验证工作,为了解我国相关实验室和企业太阳电池检测水平提供了重要依据,对于验证和提升我国光伏领域检测机构技术能力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能力验证是利用实验室比对,确定实验室检测和校准能力的工作,是评价实验室技术能力的有效手段。其中,项目承担单位即能力验证提供者,需承担能力验证计划建立和运作中的各项任务,包括组织实验室间比对等。
据此次能力验证项目负责人、中国计量院光学所光伏计量实验室熊利民研究员介绍,标准太阳电池在光伏计量中扮演着“数值载体”的重要角色,发挥着将SI国际单位制的量值传递至光伏组件的重要作用,是实现光伏国际贸易“一次测量、走遍全球”愿景的重要基础。熊利民表示,随着“提质增效”成为新常态下光伏产业发展的主题词,量值的准确可靠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上来。“中国计量院作为我国量值的溯源源头,及时开展这次能力验证,一方面保障了相关量值在传递过程中准确可靠、偏差可控;另一方面通过技术交流,也帮助‘成绩’不够理想的实验室提升此项测量能力。”
据了解,参加此次能力验证项目的实验室共计12家,覆盖国家质检中心、省级质检院、海外驻华认证机构和光伏生产企业等多个层面的光伏检测实验室。尽管12家单位的检测均为“满意”,但其中近半数实验室的检测不确定度未能达到参与实验室的平均水平,检测能力尚待提高。
熊利民表示,未来中国计量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周期性、常态化的标准太阳电池/组件的能力验证工作,并针对高于平均水平的参加实验室设计出更能体现其测量检测能力的评价指标和验证方案;针对其他参加实验室,中国计量院将采取多种交流和支持方案提升其测量检测能力,进而提升我国光伏行业整体测量检测水平。返回
易事特荣获中国智能化“杰出品牌奖”
近日,“第十五届智能化技术创新高峰论坛——智能制造”活动在深圳南山科技园区隆重举行,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着在智能化领域的品牌影响力和综合实力,荣获中国智能化“杰出品牌奖”。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协主办、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和东莞市机器人产业协会联合承办,来自中科院先进研究院、深圳大学、深圳职高院、富士康、贝加莱、深圳市智能化学会理事等专业的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专家学者演讲和“智能化杯”颁奖两个部分组成,“智能化杯”评奖活动将重点表彰在智能化领域具备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人物等,鼓励更多企业投身智能化产业,为智能化产业带来取之不尽的源泉和动力。经过专业投票(网站、短信和微信投票)以及专家评审团的专业评审,易事特等来自全国的18家企业最终获得佳荣。
“中国制造2025”让智能化赢来发展春天,一花引来百花开,智能化的兴起带动了国民经济各个行业的发展,给众多企业和企业家开辟了巨大的市场,提供了企业发展的良好契机。易事特作为全球电能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绿色能源制造商,一直关注着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客户的需求,并据此不断改进和创新产品。公司专注电源和新能源智能制造行业26年,为我国智能化行业提供了一系列绿色节能的智能电源解决方案,为广大智能化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更高的附加值。
此次获奖,不仅表明广大智能化用户对易事特系列产品和品牌的高度认可,也彰显出了易事特非凡的企业实力和在智能化领域中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易事特将继续努力,积极推动产品质量升级和健全售后服务体系,为我国智能化行业的大发展和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引以为豪的民族品牌。返回
阳光电源蝉联2014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第一
根据IHS最新发布的《2015年光伏逆变器中国市场报告》,阳光电源蝉联2014年中国光伏逆变器市场第一。
根据报告,2014年中国市场的光伏逆变器出货量有显著增长,较上一年提升近18%,由于价格大幅下滑,市场销售额总量下滑,较上一年减少约6%。在中国市场,阳光电源2014年光伏逆变器的销售额和出货量均保持第一。
“2014年,我们在国内和海外市场都实现了高速增长,持续推出的创新产品和方案也进一步夯实了我们的技术优势。”阳光电源副总裁郑桂标说,“在日趋激烈和多样化的市场竞争中,我们也更清晰的认识到,诚恳务实、坚守责任,是企业长期生存和发展的基础,是企业赢得行业尊重和客户信任的根本所在。”
得益于近20年的逆变器技术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经验,阳光电源在中国市场多年保持出货量和销售额领先,市场占有率超过30%。截至2014年末,阳光电源逆变器全球累计应用超过12GW。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