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5年第2期 总第47期 2015年1月15日

回顾2014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十大给力政策

    2014年已经过去,回顾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如科技部部长万钢所说:“利好不断”。各种政策接连出台,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并且出台直接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截止到11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5.67万辆,同比增长5倍。
    让我们先看看那些影响新能源车市的国家政策,2014年国家共出台了16项新能源汽车政策,其中,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出台4项(包括共同签署,下同),发改委出台7项,财政部出台6项,科技部出台5项,工信部出台11项。工信部成为2014年出台新能源汽车政策最多的部门…点击查看全文

学会新闻

    2015 IEEE International Future Energy Electronics Conference (IEEE IFEEC 2015)将于2015年11月1-4日在中国台北召开,会议征文及展览征集现已正式开始。
    本次会议为能源电子和相关领域前沿科技的展示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国际性的平台。所有在会议上展示的论文将被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收录。全球资源危机不可避免,正因如此,这次IFEEC 2015国际会议主要聚焦在:节能体系,再生能源,蓄能,逆变器、变频器新的拓扑结构,照明,创新性模拟和数字控制以及相关应用,但不局限于以上领域…点击查看全文

行业动态

    日前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已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通过路灯节能改造后节电容量支持电动汽车充电。“路灯+充电桩”模式有望解决限制电动汽车普及的充电难题。
    北京市科委负责人介绍,目前,首批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已经展开,在位于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从传统高压钠灯改造为LED灯,节省出的容量足够支撑十几辆纯电动汽车同时充电…点击查看全文

    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信部网站公布了“2015年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下称“光伏规范”)。这一新版本,相比2013年的光伏规范(征求意见稿)有多处修改,其中主要涉及逆变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等。对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能耗要求,相比此前的版本则更严格,这也是国家推进环保治理、企业降本增效等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所致。
    光电效率被提高
    光伏规范新版本的全文共分为八个部分,与2013年8月的版本对比来看,在“生产布局与项目设立”、“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等部分中的改动并不大,最大的变化当属技术及能耗等章节…点击查看全文

2014年中国锂电池市场规模为715亿元 同增21.1% 国内经济进入“新常态” 能源市场整体趋好
我国±800kV直流特高压工程首基免横担组合绝缘子真型塔试验圆满完成 多项电建国标将修订 涉特高压、太阳能、海上风电

会员企业动态

安泰科技:首次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12月1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公司发明专利“一种铁基非晶合金宽带及其制造方法”获得中国专利奖的最高荣誉——中国专利金奖。公司技术总监周少雄代表公司出席颁奖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亲自颁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每届仅评选20项专利金奖。本次共有877项专利参评,获得金奖的项目在技术上代表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水平,在运用上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应用,在管理上彰显了较高的管理水平…点击查看全文

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1日,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最后一站在徐州取得圆满成功。金升阳电源技术研讨会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相比以往,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规模更为盛大。此次,金升阳深入全国25个城市,不仅涵盖北上广深,南杭厦郑等一线城市,老牌工业城市如苏州,株洲等也在巡讲之列,共举办研讨会近50场。其中包括32个城市专场、14个企业专场、3个行业产品专场(轨道交通行业、电力电网行业、信号隔离器),吸引近2000位专业工程师到场参与。
    此次研讨会讲师队伍由金升阳研发和技术应用支持部门的经理、高级工程师组成。研发部工程师们为金升阳创造了一代又一代高可靠的电源产品,在电源技术研发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FAE技术支持工程师们常年深入到客户应用现场,积累了丰富的实际应用经验。他们从这些经验出发,联系产品实际研发/应用,深入浅出,为与会观众带来了较全面的电源技术解决方案… 点击查看全文

易事特智能UPS电源助力云南广电机房系统升级改造 阳光电源山丘电站方案应用于万家山30MW光伏电站

技术交流

新能源对电力电子提出的新课题
    电力电子技术是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支撑科技.无论新能源发电装备、储能装备,还是新能源组网都依靠电力电子技术.未来的新能源系统中,电力电子技术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本文在回顾近几十年来新能源领域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展望未来新能源发电、储能、微电网等发展前景,从多个方面倡述新能源系统对电力电子提出的新的课题…

并网逆变器中LCL滤波器改进拓扑的对比研究
    电压源并网逆变器交流侧通常采用LCL滤波器进行滤波,但LCL滤波器存在对主导次输出谐波抑制不足的问题,文中分析了这一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对4种基于LCL滤波器的改进拓扑展开对比研究,通过开环传递函数和波特图的分析,比较了这些拓扑的高次谐波抑制能力,最后通过Matlab/Simulink进行仿真验证,验证了分析结论的正确性…

近期活动

关于召开中国电源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的通知

    学会各常务理事、分支机构秘书长、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
    中国电源学会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将于2015年1月30至1月31日在天津召开,请各位常务理事准时参加,各分支机构秘书长列席参加,副理事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代表自愿参加。点击了解

关于组团出访参加美国APEC2015会议的通知

各理事单位、理事、会员单位及个人会员:
    为促进我国电源行业国际交流,加强对外学习与合作,中国电源学会拟组织国内有关电源企业及高校科研单位代表,组团出访美国参加国际电力电子应用会议暨展览会(APEC2015)。该会议是目前全球电力电子、电源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2014年参会人数超过3700人。
    中国电源学会组团访美参会情况请见点击了解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43期
关于组团出访参加美国APEC2015会议的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一届学术年会招商方案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运维市场分析与展望
中国铝电解电容器市场发展趋势
行业要闻及产业动态
企业新闻与公司资讯
台达的成功转型之路——记台达集团
价值赢得信任——记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TI的用人哲学——访德州仪器(TI)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刘秋廉
团体会员单位简介
2014年经济形势分析与2015年展望
功率变流器的可靠性研究现状及展望
如何为互阻抗放大器电路选择组件


成功构建电源设计
便携式消费产品中的锂电池保护
施耐德电气发布APC移动电源
艾尔默斯推出应用于交流市电的热释电传感器解决方案
艾默生网络能源系列产品在中电西南云计算中心的应用案例
安森美半导体用于汽车自适应前照灯系统(AFS)的电机驱动方案
AMETEK加州仪器电源支持低电压穿越测试
先控工业模块化分散供电方案
柏克EPS电源守护无锡深南电路消防应急电力安全
福禄克推出世界领先的连接式测试工具系统

新入会会员 点击查看全部会员


【会员单位】武汉泓承科技有限公司
    武汉泓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3月,注册资金100万元,固定资产160万元,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产业园,现有员工65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27人。公司工作区域面积1000平方米,拥有生产和检测设备110余台。
    武汉泓承科技有限公司是自主研发、生产各类AC/DC系列、DC/DC系列、中频电源、大功率电源的公司。通过了GJB 9001B-2009和GB/T 9001-2008质量体系认证,拥有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设计生产完全按照军品标准进行生产,确保了每台产品的可靠性和质量稳定性。产品主要面向航空航天、舰船雷达、指挥通信、军用车载及地面控制等军用领域和高端的工控、铁路、电力、通信等工业领域,公司已累计向国内一百多家用户提供了万余台(套)电源产品,承担并完成多项国防重点工程型号的电源研发生产任务,性能卓越、质量稳定,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肯定和认同。

【会员单位】北京天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创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硅谷”中关村科技园区,公司是目前国内最专业的从事“微型模块电源”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公司产品AC/DC微型模块电源,采用最先进的模块电源技术,产品特点:超小体积。采用进口IC方案,稳定,高效,抗干扰性强,π型滤波,功率余量大,具有温度、过流、短路保护,满足工业级技术要求。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黄河道467号大通大厦16层 邮编:300110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中国电源学会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


回顾2014 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十大给力政策
    2014年已经过去,回顾2014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如科技部部长万钢所说:“利好不断”。各种政策接连出台,让人有些目不暇接,并且出台直接影响了新能源汽车市场,截止到11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5.67万辆,同比增长5倍。
    让我们先看看那些影响新能源车市的国家政策,2014年国家共出台了16项新能源汽车政策,其中,国务院办公厅、机关事务管理局共出台4项(包括共同签署,下同),发改委出台7项,财政部出台6项,科技部出台5项,工信部出台11项。工信部成为2014年出台新能源汽车政策最多的部门。
    未来,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强制标准,不限行、免过路费、可走公交车道等一揽子优惠政策或将在2015年陆续出台。届时,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更加热火朝天。
    这些中央级政策连续出台,已经初步构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完整的政策框架。各项政策各有千秋,各有侧重,影响的广度和深度各有不同,遴选出2014年那些影响新能源车市的十大政策,并加以点评,以飨读者。
    另外,《新建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投资项目和生产准入管理的暂行规定》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方案》这两个政策对行业也非常重要,但是其均处于征求意见中,未正式出台。
    1.《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
    时间:7月21日
    部门:国务院办公厅
    新能源车推广意见,提出八大项30个小项的全面要求。特别是明确提出要破除地方保护,各地区要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和充电设施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执行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并提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点评:这是中央政府对新能源汽车政策的一次完整阐释。在此之前,只有《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覆盖面有此广度,在执行层面,则是最为实用的一份文件。也许可以称之为“马凯版”新能源汽车政策蓝图。
    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此次扶持政策力度空前,含金量极高。”接此《意见》,新能源汽车主管部门分拆任务,各自落实,才有了免购置税政策落实、政府机关采购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奖励办法等政策的落实。
    2.《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时间:1月28日
    部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
    《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规定,将纯电动乘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乘用车、纯电动专用车、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标准调整为:2014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5%,2015年在2013年标准基础上下降10%,从2014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点评:此次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的调整距上次补贴政策不足5个月,说明国家已经充分认识到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性,因此此次补贴政策不仅加大了补贴力度,而且承诺补贴具有持续性,给参与研发推广的企业吃了定心丸。
    据媒体报道,补贴标准的调整是在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调研新能源车企,听取车企意见之后做出的调整,显示出主管领导开门问政的姿态和践行。
    3.《关于支持沈阳长春等城市或区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
    时间:2月8日
    部门: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
    《关于支持沈阳长春等城市或区域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内蒙古城市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沈阳市、长春市、哈尔滨市、江苏省城市群(南京市、常州市、苏州市、南通市、盐城市、扬州市)等12个城市和区域共计26个城市为第二批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
    点评:若再加上2013年11月,四部委公布的28个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区域),全国范围内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区域)的数量达到了40个,涉及的城市数量达到88个,离全国推广仅有一小步。这两批示范城市的公布事隔不到2个月,连续快速出台两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城市,反映政府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力度和决心。
    4.《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
    时间:8月6日
    部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
    该公告,决定自2014年9月1号到2017年12月31号,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此次免征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包括获许在中国境内销售(包括进口)的纯电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三类车型。
    点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的免除较大的降低了消费者的购车成本,较大的促进了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11月份新能源汽车生产5.67万辆,同比增长5倍,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历史性的突破,1-11月累计销量达5.3万辆,新能源汽车消费热潮似乎正迎面而来。同时,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高速增长也将会使各产业链企业受益。
    5.《关于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奖励的通知》
    时间:11月25日
    部门:财政部、科技部、工信部、发改委
    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指导性文件正式出台。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大气污染治理重点区域中的城市或城市群,2013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不低于2500辆,2014年度不低于5000辆,2015年度不低于10000辆;其他地区的城市或城市群,2013年度推广数量不低于1500辆,2014年度不低于3000辆,2015年度不低于5000辆。推广数量以纯电动乘用车为标准进行计算,其他类型新能源汽车按照相应比例进行折算。
    点评:国家相关部门即将对各个示范城市的推广结果做“中期评估”,四部委此次下发充电设施补贴政策便是对评估的一个支持政策,是在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奖励,通过奖励的办法达到优胜劣汰的目的。
    6.《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
    时间:7月13日
    部门:国管局 财政部 科技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发展改革委
    《政府机关及公共机构购买新能源汽车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公务用车“新能源化”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方案指出,2014年至2016年,中央国家机关以及纳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的政府机关和公共机构,购买的新能源汽车占当年配备更新总量的比例不低于30%,以后逐年提高。
    点评: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还是需要政府“买单”的模式加强引导,通过示范使用增强社会信心、引导私人购买,促进企业扩大生产、降低成本,形成良性循环。如果该方案完全执行,公务新能源车采购将大幅提升新能源车销量。
    7.《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
    时间:10月22日
    部门: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家能源局
    《京津冀公交等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方案》,提出2014年到2015年,在京津冀地区公共交通服务领域共推广20222辆新能源汽车,新建充/换电站94座,充电桩新增1.62万个。
    点评:近年来,由于京津冀地区的大气治理情况最为严峻,而新能源汽车的替代工作对治理雾霾非常有效。同时,京津冀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将加速建设,有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应用进程。
    8.《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
    时间:10月16日
    部门:工信部、发改委、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
    2014年10月16日,工信部、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发出《加强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管理的通知》,力促国内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实现2015年降至6.9L/百公里的目标。对于达不到标准的企业,《通知》还推出了五项力度前所未有的惩罚性措施。
    点评:根据乘用车第四阶段标准,汽车企业面临的除了2015年6.9L/百公里的目标,还有2020年5.0L/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目标。为了实现更为苛刻的2020年5.0L/百公里的平均油耗目标,发展新能源汽车成为多数企业做出的选择。
    9.《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
    时间:7月30日
    部门:发改委
    《关于电动汽车用电价格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对经营性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实行价格优惠,执行大工业电价,并且2020年前免收基本电费;对居民家庭住宅、住宅小区等充电设施用电执行居民电价。
    点评:该充换电设施用电的扶持,有助于加速充电设施建设,打破长期充电设施建设滞后对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限制,一定程度上降低电动汽车使用成本,增强电动汽车竞争力。
    1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箱通用要求》
    时间:10月29日
    部门:工信部
    《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箱通用要求》等494项行业标准(标准编号、名称、主要内容及起始实施日期见附件1)及2项轻工行业标准修改单。其中,汽车行业标准26项、化工行业标准38项、冶金行业标准56项、有色行业标准124项、建材行业标准51项、黄金行业标准1项、稀土行业标准7项、纺织行业标准38项、包装行业标准2项、制药装备行业标准1项、电子行业标准33项、通信行业标准117项。
    点评:该标准是国内针对动力蓄电池箱的第一个标准,为我国各类动力电池系统的设计制造、生产应用和质量检验提供了技术依据,对推动企业技术进步、维护消费者利益以及加强行业管理均有重要意义。
附件:2014年国家新能源汽车政策一览
返回
IEEE IFEEC 2015国际会议征文及展览征集通知
    2015 IEEE International Future Energy Electronics Conference (IEEE IFEEC 2015)将于2015年11月1-4日在中国台北召开,会议征文及展览征集现已正式开始。
    本次会议为能源电子和相关领域前沿科技的展示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国际性的平台。所有在会议上展示的论文将被IEEE Xplore Digital Library收录。全球资源危机不可避免,正因如此,这次IFEEC 2015国际会议主要聚焦在:节能体系,再生能源,蓄能,逆变器、变频器新的拓扑结构,照明,创新性模拟和数字控制以及相关应用,但不局限于以上领域。
    会议期间将举办综合性的展览,参展商包括:从事电力电子设备生产及专业或技术服务的厂商,销售,分销商,及其他组织机构,目前,摊位征求工作已经开始,具体情况请参见Call for Papers及参展摊位征求通知,或会议网站, 注:IFEEC国际会议已经申请了Ei 检索。
    重要时间
    论文作者应注意以下日期:
    长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5年6月22日
    论文录用通知:2015年8月1日
    先行注册截止日期:2015年9月1日

    如需更多信息,请联系:
    IFEEC 2015 程序主席
    Huang-Jen Chiu 教授
    电话: +886-2-2737-6419
    传真: +886-2-2737-6424
    邮箱: hjchiu@mail.ntust.edu.tw
返回
北京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 鼓励电动汽车发展
    日前从北京市科委获悉,北京已开展“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通过路灯节能改造后节电容量支持电动汽车充电。“路灯+充电桩”模式有望解决限制电动汽车普及的充电难题。
    北京市科委负责人介绍,目前,首批路灯充电桩改造试点已经展开,在位于昌平区京密北路上的88盏路灯从传统高压钠灯改造为LED灯,节省出的容量足够支撑十几辆纯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此外,8个纯电动汽车慢充桩也开展试运行,常规充电时间为四五个小时。这些充电桩白天、晚上都可以充电,将有效缓解区域内电动出租车和私家车充电需求。
    据介绍,“节能路灯充电桩整体解决方案”把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市政路灯节能改造相融合,并探索路灯充电桩的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力争将示范工程向更大范围推行,以解决长期以来限制电动汽车发展的瓶颈问题。
    这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公用充电设施建设进展明显,正向初步在五环内建成5公里半径快速充电网络、日充电服务能力过万辆的目标推进。已经在新能源汽车4S店、P+R停车场、科技园区和高速路服务区等场所建成纯电动汽车充电桩。返回
2015年光伏制造规范征求意见下发 能耗标准被提高
    为加强光伏行业管理,引导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工信部网站公布了“2015年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下称“光伏规范”)。这一新版本,相比2013年的光伏规范(征求意见稿)有多处修改,其中主要涉及逆变器、光伏电池转换效率等。对于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能耗要求,相比此前的版本则更严格,这也是国家推进环保治理、企业降本增效等两方面因素的影响所致。
    光电效率被提高
    光伏规范新版本的全文共分为八个部分,与2013年8月的版本对比来看,在“生产布局与项目设立”,“生产规模和工艺技术”等部分中的改动并不大,最大的变化当属技术及能耗等章节。
    据新的光伏规范,“多晶硅电池和单晶硅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7.5%和18.5%”,而此前的征求意见稿里写的,则是“16%和17%”;在“多晶及单晶电池组件的光电转换效率分别不低于15.5%和16%”这一内容上,相比1年多前的版本“14.5%和15.5%”也有所提高。
    逆变器的内容,在2015版本的制造规范中有所体现,如添加了对“逆变器中国加权效率”的这一点;工信部也新设了“企业的逆变器年产能不得低于200MWp”这一新规。
    能耗要求趋严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光伏制造企业的能耗要求,在今年的新版本中被重点提及,且标准有所提高。
    比如,2013年版本中,多晶硅项目的还原电耗为“80千瓦时每千克”,但到了今年,数据被改为了“65千瓦时每千克”。与此同时,多晶硅综合电耗也从原来的“140千瓦时每千克”被降至“120千瓦时每千克”;硅锭项目的平均综合能耗,由最初的“9千瓦时每千克”被限制为目前的“8.5千瓦时每千克”;电池项目的平均综合能耗也从“15万千瓦时/MWp”,降低至“12万千瓦时/MWp”。晶硅电池的平均综合能耗,由过去的“8万千瓦时/MWP”降至了“6万千瓦时/MWP。”
    一位资深的光伏行业人士也告诉记者,对于能耗,工信部方面的要求之所以提高,一是因为本身企业的技术研发在进步,能耗被有效控制,而且能耗本来就占据了企业生产成本的一部分,降低是从企业自身经济效益来看有益处;另外,国家也希望从多晶硅到电池、组件等各个生产环节上,都可以更节能。
    中小企业难达标
    另一位光伏分析师则对本报记者表示,一些中小多晶硅企业难以企及“多晶硅综合电耗120千瓦时每千克”的这一要求,多数停留在150千瓦时每千克,部分大型多晶硅公司如保利协鑫、南玻A、及特变电工等,约在65~85千瓦时每千克,比政府所提到的标准要更好一些。
    而新的光伏规范中也提到,“严格控制新上单纯扩大产能的光伏制造项目。对加强技术创新、降低生产成本等确有必要的新建和改扩建项目,报行业主管部门及投资主管部门备案;而新建和改扩建光伏制造项目,最低资本金比例为20%。”
    而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工信部曾公布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三批企业名单,截至去年年底,共有180家光伏企业入围。“入围大名单,是大部分企业所盼望的,因为只有在这个名单中,企业才可以享受出口退税,它们的项目投资、土地供应及环评、节能等也可以有序展开。”前述光伏行业人士称。返回
安泰科技:首次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12月12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专利奖颁奖大会在京召开,公司发明专利“一种铁基非晶合金宽带及其制造方法”获得中国专利奖的最高荣誉——中国专利金奖。公司技术总监周少雄代表公司出席颁奖大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亲自颁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政府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授予,每届仅评选20项专利金奖。本次共有877项专利参评,获得金奖的项目在技术上代表了各自领域的创新水平,在运用上获得了市场的广泛应用,在管理上彰显了较高的管理水平。
    “一种铁基非晶合金宽带及其制造方法”专利的入选,既是对公司在非晶合金领域的创新水平、专利保护、市场应用前景等综合实力的肯定,也是对公司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的肯定。在公司改革调整、创新驱动,制造强企的战略部署下,将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创造出更多优质专利,通过专利运营产生效益,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获奖专利还向美国、韩国、印度、巴西、俄罗斯等国家提出了国际专利申请。 返回
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11月21日,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最后一站在徐州取得圆满成功。金升阳电源技术研讨会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六届。相比以往,2014年金升阳全国电源技术巡回研讨会规模更为盛大。此次,金升阳深入全国25个城市,不仅涵盖北上广深,南杭厦郑等一线城市,老牌工业城市如苏州,株洲等也在巡讲之列,共举办研讨会近50场。其中包括32个城市专场、14个企业专场、3个行业产品专场(轨道交通行业、电力电网行业、信号隔离器),吸引近2000位专业工程师到场参与。
    此次研讨会讲师队伍由金升阳研发和技术应用支持部门的经理、高级工程师组成。研发部工程师们为金升阳创造了一代又一代高可靠的电源产品,在电源技术研发方面累积了丰富的经验;FAE技术支持工程师们常年深入到客户应用现场,积累了丰富的实际应用经验。他们从这些经验出发,联系产品实际研发/应用,深入浅出,为与会观众带来了较全面的电源技术解决方案。
    演讲议题除历届研讨会观众普遍关注的《系统提高电源产品的可靠性》和《电源外设辅助器件的选用》,金升阳还开启了《中小功率绿色电源技术发展趋势》和《EMC设计与风险评估》两大新课题,与广大工程师从更广层面审度电源技术发展,从更深领域探讨电源EMC防护,引起现场工程师的浓厚兴趣。现场互动热烈,工程师们与讲师们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和设计经验。
    通过研讨会,金升阳不仅把最新的技术分享给广大工程师,还与终端客户积极互动,现场解答了产品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不断提升金升阳品牌终端服务意识。通过现场交流探讨,金升阳深入了解了客户需求和意见,并把这些需求作为未来产品研发的直接输入和评判依据,创新出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金升阳表示,线下研讨会是金升阳与广大客户沟通的有效手段,也是金升阳“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营销理念的具体体现。2015年,金升阳将深入到更迫切需要了解电源的二三线城市,让更多电子工程师们了解电源,了解金升阳。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