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4年第3期 总第31期 2014年2月15日

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4年光伏发电年度新增建设规模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光伏电站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有关要求,自2014年起,光伏发电实行年度指导规模管理。现将2014年度新增建设规模安排及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2014年光伏发电建设规模在综合考虑各地区资源条件、发展基础、电网消纳能力以及配套政策措施等因素基础上确定,全年新增备案总规模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800万千瓦,光伏电站600万千瓦。各省(区、市)具体新增规模指标见附件
二、 各省(区、市)2014年新增享受国家补贴资金的光伏发电项目备案总规模原则上不得超过下达的规模指标,超出规模指标的项目不纳入国家补贴资金支持范围。 个人在住宅区域内建设的小型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受到地区规模指标限制时,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可向国家能源局申请增加相应规模指标。鼓励各地优先备案采用 新技术、新产品的光伏发电项目…>>更多

行业动态

关于印发《国家能源局2014年 市场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4年能源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规划、计划、政策、监管“四位一体”的要求,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健全闭环监管工作机制,加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积极提升监管效能,维护能源市场公平公正,促进能源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四部门联合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
    为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进节能减排,促进大气污染治理,经国务院批准,2013年,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启动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从实施情况看,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推广数量快速增加,市场规模不断拓展,政策效果已逐步显现…
铅酸电池走出盈利低谷
    尽管近年来锂离子电池成为热点,但是铅酸电池作为技术成熟的化学电源,凭借其安全性高、价格低廉等优势在绝大多数传统领域和部分新兴应用领域占据着牢固的地位,除了2011年行业整治造成产量增速下滑以外,行业复合增速达到22%…
钙钛矿太阳电池廉价新材料有望面世
    廉价的空穴传输材料的提出和利用降低了钙钛矿电池的成本,提高了电池的稳定性,为钙钛矿太阳电池的大规模生产提供了技术借鉴。随着钙钛矿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目前其最高光电转换效率已超过15%,高于新一代薄膜太阳电池的效率…
光伏电站融资秘笈——光伏从业人员必读
    2014年光伏行业进入大家期盼已久的良性发展阶段,都在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番。然而光伏应用是一个受资本和政策制约的行业,当投资者计算投资回报率时,发现全部采用自由资金投资的话,年回报率只能在10%左右(甚至不到一点);而如果70%甚至以上通过银行贷款解决,就算利率是7%多一点,自有资金的年回报率也可以达到20%左右…
美科学家找到更便宜更高效太阳能电池板材料
    宾西法尼亚大学和德雷克赛尔大学的科学家花费5年时间,联合研发出一种新型陶瓷材料,设计出一种独特的太阳能电池板,比现在市场上使用的电池板更便宜、效率更高,制造时间更短,不仅能利用紫外线,而且还能利用可见光和红外线。
    跟目前普遍使用的光伏材料相比,这种陶瓷材料有3个优势。一是比硅基材料薄。它是一种材料发挥两种材料的作用。二是比当今高端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便宜。三是这种材料是铁电物质…
智能电网推动集成电路国产化步伐提速
    集成电路是现代电子设备最为核心的部分,我国作为全球电子产品消费大国,集成电路需求市场一直保持增长态势,但由于国内技术储备的不足,工业成品与国际主流存在代差,大量中高端集成电路产品依靠进口,芯病问题严重。
    众所周知,我国在电子产品领域,除开现今的智能操作系统以外,大部份硬件设备都可以做到国产,虽然部分性能上有一定差距,但也足以替代外资产品…

技术交流

一种低输入纹波电流的直流变换器
    随着TDD移动通信技术的广泛应用,TDD移动通信设备对通信电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由于TDD设备的负载在持续不断的跳变,TDD通信电源的输入纹波电流会变得很大,这将会加大通信电源输入电解电容的容量,增加整个电源的体积,并使得输入电解电容的温升加大,降低电解电容的寿命,从而降低整个电源的可靠性…
电动汽车直流变换器中高压MOSFET的振荡分析与改善
    电动汽车需要高功率密度、高效率、高可靠性的高压到低压DC-DC变换器来给车内的低压电子负载提供电源。ZVS移相全桥拓扑利用电路寄生元件实现器件零电压开关,具有开关损耗低,工作频率高,功率器件开关应力小,变换器可靠性高等优点。当出现导通延迟现象时,普通功率MOSFET在移相全桥变换器中由于体二极管反向恢复特性差不能及时清除内部载流子…

近期活动

国际电力电子创新论坛

    中国电源学会联合德国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共同举办国际电力电子创新论坛,面向产品开发设计人员,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国际领先的科技公司就有关话题进行演讲,交流电源创新技术,探讨未来发展方向。
    时间:2014年3月18-1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W2馆M9会议室
    参会即可获得会议论文集和精美纪念品,马上注册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

由中国电源学会主办的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中国电子变压器展览会(简称:中国电源展、CPSEXPO)始于1995年,是目前国内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最具专业性的电源专业展览会,经过19年、27场展会的努力,已成为电源行业一年一度的盛大集会, 在业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将于2014年11月4-8日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期待您的参与,点击了解更多详情

成果介绍

卧式全浇注大容量变频变压器
项目名称:卧式全浇注大容量变频变压器
项目来源:单位自选
起止时间:2010年3月-2013年3月
承担单位:江苏上能新特变压器有限公司
参 与 人:郭跃光,高东东,马莉华,许慧,杜超
项目概要:
本产品是一种全新型的变频系统专用变压器,产品电压等级包括3kV、6kV和10kV以及35KV,容量最大可以做到6000KVA具有损耗低、防潮好、耐污秽、抗短路能力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于变频调速系统。我们对本产品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创新;产品引线结构去掉了同类产品中必用的支架;产品铁心及线圈结构也大胆创新使变压器体积大幅度下降;产品各项性能指标均高于同类产品,尤其是精度要求是以日本的标准设计…

期刊目录

《电源学报》2014年第1期
一种低输入纹波电流的直流变换器
电动汽车直流变换器中高压MOSFET的振荡分析与改善
一种新型三电平NPC变流器直流中点电压平衡控制策略
NPC三电平静止无功发生器SVPWM简化与改进
三相电压型PWM整流器的双滑模控制方案研究
新型单周期控制的无桥Boost PFC变换器
小波分析在低压负荷预测数据处理中的应用
一种新型偶次谐波注入的主动式孤岛检测方法
单相并网逆变器电压环控制器的设计


直流微电网能量控制策略的研究
级联H桥多电平并网逆变器的模型预测控制研究
逆变器无线并联虚拟阻抗分析
基于LCL滤波的逆变器并网电流控制策略研究
混沌扩频SPWM最优参数选取方法及其在FPGA上的实时实现
基于单元串联的无速度传感器矢量控制算法研究
基于DSP28335的七相感应电机矢量控制
电动汽车IPMSM驱动控制技术
基于放电试验法的机载蓄电池SOC估计方法研究

新入会会员 点击查看全部会员


【会员单位】上海津盛电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
    上海津盛电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坐落于中国大都市上海,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产品研发以及保养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主要生产与销售产品有:变压器,稳压器,调压器。本公司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生产设备,精湛的工艺技术,检测设备齐全,高效的管理理念,产品质量可靠。公司生产的变压器,稳压器,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执行,每台产品均经过严格检测,保证产品100%合格,在激烈的市场中崛起,赢得了广大顾客的信任。

【会员单位】拓哲(广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Tozer Technologies Limited是专业设计、生产及销售电能转换设备和变频系统的科技公司。历史可以追溯到世界上第一家提供IC封装微功率DC-DC转换器系列的Newport Components Ltd(建立于20世纪80年代初期)。经多年的努力经营,Tozer已经成功延续了Newport时代的电源技术创新优势并逐步成为电源行业领先的制造服务公司。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