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4年第1期 总第29期 2014年1月1日

行业要闻

【年末视点】2013中国光伏市场总览
    2013年行将结束,这是中国光伏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13年,美国、欧洲针对中国光伏业发起的贸易“侵略”一度致使这一曾令国人颇感自豪的新兴产业四面楚歌…>>更多
关于组团出访参加美国APEC2014会议的通知
     为促进我国电源行业国际交流,加强对外学习与合作,中国电源学会拟组织国内有关高校和电源企业代表团出访美国参加国际电力电子应用会议暨展览会(APEC2014),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半导体装备业:以技术创新破垄断
    与国外半导体装备巨头相比,国内厂商仍存在较大差距,当前国内高端制造装备大多仍需依赖进口。专家表示,国产半导体装备业亟须努力突破核心技术,加大资本投入,构建完善生态链体系…
[行业动态]LED产业想成功 应该做出如何的调整呢?
    LED是前几年投资十分火热的行业。从景观照明、背光源、到显示屏的应用,LED工程遍地开花。投资人预测,LED下一个大规模普及的机会将是进入市场庞大的家庭照明领域,这也给行业的发展前景带来无限想象空间…
[行业动态]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一种新型晶体管使更快、更低功耗的计算器件成为可能,可用于类似敏捷传感器网络、植入式医疗电子技术和高机动式计算等能量受限领域…
[行业动态]对于2014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市场研究
    展望2014年,尽管全球宏观经济前景仍然不容乐观、国际半导体市场需求不振,加之原材料及人力成本不断上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面临众多不利因素…
[行业动态]14nm的FPGA需要什么样的电源管理IC?
    FPGA从诞生时只包含64个逻辑模块和85000个晶体管,门数量不超过1000个,到如今晶体管个数超过10亿个,门的数量已经达到千万级,结构变得越来越复杂…

[行业动态]变压器行业加速整合 高耗能产品将退出舞台
    今年6月9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了GB20052-2013《三相配电变压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公告,并于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
[行业动态]锁定大功率转换应用 快捷强推SiC功率元件
    为改善过去采用矽(Si)材料开发的功率元件无法耐高温环境、低承受电压值等缺陷,快捷半导体(Fairchild)已改用碳化矽(SiC)材料量产双极接面电晶体(BJT)…
[行业动态]无线电源系统在汽车应用中的优势
    随着嵌入式调制解调器、远程信息处理设备和无线连接的应用,越来越多的汽车开始具备无线联网功能。但目前传感器、照相机、计算控制单元等车内设施仍然通过繁复的电缆布线进行连接…
[技术交流]基于H无穷算法的单相光伏并网逆变系统的研究
    针对单相光伏并网逆变系统传统控制器鲁棒性能较差,受负载波动影响较大等问题,通过设定混合灵敏度性能指标,采用状态空间方法设计了一种 电流控制器,保证系统具有良好的动态性能…
[技术交流]一种具有中点电位平衡能力的两级三电平逆变器
    三电平逆变器开关管应力小,开关损耗低,输出谐波小,因而在大、中功率开关电源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但其存在着母线电容中点偏移的固有问题…

科研团队

燕山大学团队介绍
    燕山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是国内最早开展该领域研究的院校之一。本学科具有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学位授权,设有电气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该学科是河北省重点学科,建有“电力电子节能与传动控制”河北省重点实验室…

专业书籍

电源电路设计技巧
    《电源电路设计技巧》从实际应用出发,
在介绍电源电路工作原理
的同时,重点讲解电源电book
路的设计方法和技巧。《电源电路设计技巧》涉及目前广泛使用的稳定电源电路,对电源电路进行实际的设计、制作,并对设计值和实验结果进行比较,以验证设计的正确性。 《电源电路设计技巧》可作为从事模拟技术开发及电路设计的技术人员的参考书,也可供工科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阅读。

成果介绍

带短路保护的定电压微功率DC-DC电源模块
承担单位:广东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要: 作为微功率电源的领先制造商,金升阳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优秀的电源解决方案,其产品素以小体积,高效率,高性能著称,并一直将电源的可靠性放在首位;为了满足客户提出的高可靠性、高性价比的需求,公司通过管理优化缩短研发周期、生产过程优化提高直通率、贴近客户设计、提高产品技术含量等措施抢占市场…

级联型STATCOM装置研制及其应用技术研究
承担单位:武汉大学
项目概要:级联型逆变器以其结构简单、扩展容易、对功率器件技术要求低等特点,已经成为中高压STATCOM装置的主要拓扑结构。本项目致力于级联型结构STATCOM装置研制及其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技术研究。级联型STATCOM装置按结构可分为星形连接和三角形连接两种;按并网方式可分为直挂与经升压变压器并网两种;按电压等级可分为10kV以下(含10kV)及35kV以上(含35kV)两种…

期刊目录

《电源学报》2013年第6期
一种NPC型三电平变流器虚拟空间矢量调制策略的快速算法研究
间接矩阵变换器供电电励磁同步电动机直接转矩控制(DTC)容错运行技术
一种具有中点电位平衡能力的两级三电平逆变器
基于H无穷算法的单相光伏并网逆变系统的研究
开关电感型quasi-Z源光伏逆变器研究
F28335DSP控制双向Buck型高频环节逆变器
基于DSP的电能谐波含量实时监测装置
高强度聚焦超声功率源的优化设计


低压断路器过载保护可靠性测试系统设计
锂离子电池数值模型与经验模型研究
倏逝波模式下修饰化电极的太阳电池层厚优化
压缩空气超级电容混合储能系统中储电装置容量优化设计
电力电子器件的热疲劳寿命预测
硅基太阳电池栅极的变墨滴喷印优化技术
高频变压器分布参数分析
异步电机故障自激的一体化阻尼抑制策略

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济南诺顿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诺顿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9年,于2002年进行股份改制,为省市高科技企业。公司与省内诸多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依托高校丰富的科研力量及自身雄厚的研发实力,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各类高性能电源产品及电力电子系统集成设备,是国内外一流的电源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将高校丰富的研发资源与企业追求创新的理念结合起来,不断探索电源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并致力于提高产品性能可靠性与核心技术创新。

【理事单位】深圳市铂科磁材有限公司
    铂科磁材源于美国核心实验室的突破性技术、在中国历经多年研发、应用磨砺。完成全系列金属磁粉芯产品。产品特点:■完全使用无机物粘结,不存在老化、安全稳定。■无噪音■个性化服务:可根据客户需要针对产品形状、性能做定制服务。特别是效能提升的改善。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济南芯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济南芯驰电子有限公司,地处山东省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一家专业研制、生产及销售电力电子产品的股份制企业,满足全球电子及资讯业对电源设备和能源治理设备日益蓬勃的市场需求。公司致力于节能新技术和能源治理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经过我们的努力,业已发展成为交流稳压稳频电源、25HZ~1KHZ 不间断电源(UPS)、应急电源(EPS)、变频电源、航空/军事专用中频静变电源、直流电源、逆变电源 、能馈式电子负载、无功补偿电源及开关电源(SMPS)等产品范围广泛的综合性电源厂商。

【会员单位】深圳市威泰隆电源电气有限公司
    深圳市威泰隆电源电气有限公司始建于一九九六年,是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单位,国家行业标准《家电家流自动调压器》(SB/T10266-1996)起草组专业成员单位。公司自创办以来,,坚持以质量为本,以科技为先导,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研究开发以电力电子为核心技术的高精度稳压器,补偿式电力稳压器、变压器、配电箱、配电柜、低压开关柜等产品。产品以其卓越的品质、完善的性能而畅销国内外。公司于2003年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