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3年第17期 总第25期 2013年10月16日

行业要闻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光伏制造行业管理,推动《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告2013年第47号,以下简称《规范条件》)有效实施,促进光伏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我部研究制定了《光伏制造行业规范公告管理暂行办法》…>>更多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报名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将于2013年11月7日至10日,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本届年会录用论文近300篇,将有超过600名代表参会。“中国电源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等活动将在年会期间举行…>>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 打开私人市场依然很难
    有关新能源车的补贴政策一直是业内讨论的热点,如今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新政打破了一直被诟病的地方保护,中央部分的补贴由之前的中央补给地方,地方再补贴车企…
[行业动态]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现状及其发展前景
    对光纤通信而言,超高速度、超大容量和超长距离传输一直是人们追求的目标,而全光网络更是人们不懈追求的梦想。下面就此着重综述我国光纤通信技术现状及其发展前景…
[行业动态]我国高压变频器行业下游发展现状分析
    尽管,整个高压变频器市场没有出现持续的爆发式的增长,但我国变频器品牌已经涵盖了几乎所有领域,而且相对国际品牌有信价比优势。目前看,内资高压变频器的市场占比已经超过55%…
[行业动态]LED电源企业的当务之急:找到蓝海
    据国内外专家预测,未来3-5年将会是LED照明行业快速成长的“黄金时期”,受此影响,作为LED照明关键组件的LED驱动电源产业,将会迎来发展的好时光。市场分析师普遍预计在今明两年我国LED驱动电源的市场规模将扩大数十亿…
[行业动态]黄金时代即将来临?专家看好未来LED驱动电源市场发展
    据国内外专家预测,未来3-5年将会是LED照明行业快速成长的“黄金时期”,受此影响,作为LED照明关键组件的LED驱动电源产业,将会迎来发展的好时光…

[行业动态]新出台电价补贴助力国内光伏产业“由亏转盈”
    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光伏企业发现,国家发改委新出台的光伏发电价格补贴政策已促成国内光伏装机量快速提升,而合理的补贴力度正助力光伏产业链各环节“由亏转盈”…
[行业动态]青海光伏产业发展势不可挡 占据全国半壁江山
    青海省把发展光伏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以政策带建设,以并网带电站,以电站带产业,强力推进,率先发展,形成了综合性的比较优势…
[行业动态]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扩大国内光伏市场,10月1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应用座谈会,研究部署分布式光伏发电相关工作…
[技术交流]独立直流微网能量管理控制策略
    在直流微网控制系统中,维持母线电压稳定以及能量的合理分配对系统可靠运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针对基于光伏发电的独立直流微网系统,提出一种新的能量管理控制策略,根据光伏DC/DC变换器在不同光照条件下的控制策略…
[技术交流]自适应相位漂移孤岛检测法及SIMULINK仿真验证
    在分布式发电系统中,孤岛检测是必须的安全设计之一,要求既快速准确地判断出孤岛的发生,又不能降低逆变器输出电能的质量。本文论述了孤岛效应发生的原理…

科研团队

上海电力学院团队简介
    一、科研带头人。赵晋斌,男,1972年出生。博士、教授。1999年赴日本国立大分大学工学研究科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留学,师从中野忠夫教授和锅岛隆教授, 从事开关电源控制策略和拓扑结构的研究…

专业书籍

开关电源计算机仿真技术
    开关电源是电力电子技术中应用领域最
广、结构形式最多、在用
数量最大并且在一定程度book
上理论研究也最为深入的装置,但与其相应的开关电源计算机辅助设计的书籍则相对缺乏。本书从应用的角度出发,跟踪国内外开关电源设计技术的最新进展,并结合作者自身的研究成果,以OrCAD软件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开关电源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基本原理、基本方法、基本仿真技术和设计方法,力图为开关电源的设计研究人员提供一些实用的参考。本书的特点是注重理论和实际的紧密结合,并侧重于应用技术和实际电路的分析与计算。

近期活动

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技术、挑战与应用高级培训班报名预通知
    由中国电源学会和上海海事大学主办的国际高端专家先进技术课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技术、挑战与应用高级培训班”将于2013年10月21至26日在上海举办。本次课程特邀德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电力电子专家Leo Lorenz博士担任主讲。本课程旨在系统介绍最新功率半导体器件技术及未来发展,重点分析高频开关器件、参数特性、器件选择与保护以及应用。通过课程的学习和交流,使学员深刻理解重要的功率器件以及未来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更多

展品介绍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参展企业介绍-模块电源类
    第19届中国国际电源展于2013年11月5-9号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号馆A/B区召开。同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同期展出,您在参观选购电源产品的同时,还能看到相关工控、新能源、机床、电动汽车等各领域的最新产品,获得最新资讯。
    模块电源类展会知名展商: 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元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洛阳隆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艾普斯电源有限公司,上海旭阁电子有限公司…

期刊目录

《电源学报》2013年第5期
独立直流微网能量管理控制策略
自适应相位漂移孤岛检测法及SIMULINK仿真验证
三电平有源电力滤波器的无差拍控制研究
UPS逆变器并联控制技术综述
串联电池组有源均衡拓扑结构综述
一种新型的混合级联多电平逆变器
基于空间矢量的有源电力滤波器预测电压控制策略 分布式电力系统中微网功率负荷最优分配
一种引入无差拍控制的微网逆变器控制策略


一种光伏并网逆变器的混合控制策略研究
基于Ansoft新型交直流混合供电系统接口变压器仿真研究及解决因直流引起的磁饱和问题的措施
一种新颖的三相高频链矩阵式逆变器的控制方法研究
并网型电励磁同步电机风力发电控制策略研究
光伏并网逆变器通用LCL滤波器的设计
一种电磁感应水处理器关键技术的研究
基于AC/AC变换器的400Hz变频电源研究

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田村(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田村(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原“田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位于上海最繁华的淮海中路527号,是日本田村集团海外最重要的产品研发和市场营销基地,2011年度营业额实现7亿多人民币。现有员工近百名,其中研发中心员工占人数一半以上。 田村(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高频开关电源、电感变压器等电子元器件的研发及市场开拓。主要客户遍及全球国际性知名企业,如三菱电机、Sony、丰田、欧姆龙、施耐德、牧田、FANUC、珠海格力等。

【理事单位】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是一家芬兰独资企业。赛尔康成立于1975年,公司总部位于芬兰。赛尔康在中国、巴西和印度设有生产基地,在芬兰、深圳和台北设有研发中心,在美国、日本和台北设有销售中心。赛尔康致力于开发和提供最具创新和绿色环保的手机电源适配器产品及其它电源方案。经过30多年的发展,赛尔康在全球手机电源适配器行业已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达到25%,2010年公司总业绩达到4亿美元,主要客户涵盖了排名世界前列的手机制造商。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有限公司
    合肥科威尔电源系统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于交直流电源和仪器开发的科技创新型公司。公司拥有一支由博导、博士、硕士为主的研发团队,团队主要成员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专业工作并拥有多年在外资电源企业的工作背景。公司和合肥工业大学能源研究所(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长期合作,是“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公司的主要产品有:可编程交流电源、双向可编程交流电源(10KVA—10000KVA);可编程直流电源(高频开关式单机10KW-40KW)、大功率IGBT式可编程直流电源(100KW-1.5MW)双向直流电源(100KW—630KW)等电源产品。

【会员单位】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非晶制品分公司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国家级大型科研院所钢铁研究总院)为主要发起人,联合清华紫光(集团)总公司等单位发起成立的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科技部及中科院联合认定的国家高技术企业,也是被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认定的骨干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注册地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心区。2000年5月,公司在深圳证交所完成了6000万A股股票的发行上市工作。经过权益分派等,截至2012年12月31日,公司注册资本为8.63亿元。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