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3年第9期 总第16期 2013年6月1日

行业要闻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强风电产业监测和评价体系建设的通知
    为全面准确掌握风电产业发展信息和形势,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工程质量,促进风电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现就加强风电产业信息监测和评价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一、产业信息监测和评价是行业管理的重要手段。为此要加强风电产业的发展动态、开发建设、并网运行和设备质量等重要信息的监测和评价工作…>>更多
光伏案局势扭转 超半数欧盟国家反对征税
    《经济参考报》记者最新获悉,就在24日光伏征税案投票的最后一刻,多个国家改变了主意,包括德国在内的超半数国家投出反对票。这个结果让原本信心满满的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大吃一惊,变得非常紧张,从27日开始紧急游说多国贸易部长…>>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云平台撬动不间断电源市场
    微软[微博]与世纪联合前天宣布,在中国联手推动微软公有云服务Windows Azure。在业内看来,此举意味着国内云服务将快速发展,有望拉动电源保护系统UPS等储能设备的需求…
[行业动态]IDC:2012年全球半导体行业营收下降2.2%
    2012年下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出现减速。这主要是由于PC、手机和数字电视等领域的消费者支出下降,以及工业行业和其他市场的需求减少。欧洲经济危机和中国经济的增长减速对全球需求产生了不利影响…
[行业动态]业内人士:LED产业不会成“光伏第二”
    LED产业近期是否会成为“第二个光伏”引发市场讨论,在广东省加大对LED照明支持力度的同时,深圳市发改委于今年3月废除了《深圳市LED产业发展规划(2009-2015)》,由于《规划》的废除让各方联想到“光伏”过剩的惨烈景象…
[行业动态]《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运行控制规范》等3项能源行业标准通过审查
    5月22至24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标准化管理中心组织相关专家对中国电科院牵头编写的3项能源行业标准《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运行控制规范》、《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测试技术规范》、《分布式电源接入电网监控系统功能规范》送审稿进行了审查…
[行业动态]电动汽车不只改变汽车动力方式
    纯电动汽车将给汽车社会的产业链、价值链、环保链带来哪些改变?随着一些面向私人汽车消费者的电动车产品紧锣密鼓地准备上市,比较全面地研究这一课题成为可能…

[行业动态]广州:新能源车无需摇号可直接申领指标
    6月30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一年试行期将结束,近日再次公布新的限牌征求意见稿,在20个“限牌”细节方面进行调整…
[行业动态]消费与照明带来数字电源兴旺景象
    2013-2017年全球数字电源与数字电源集成电路(IC)市场将繁荣发展,越来越多地用于IT基础设施之中。同时该技术也在向照明与消费导向的应用领域扩展,包括PC、家电和手机…
[行业动态]电子元器件行业:LED照明千亿级市场将爆发
     LED照明市场主要包括路灯、商业照明和民用照明,路灯在政府资金和政策扶持下,对价格敏感性最低,因此已经率先启动并进入活跃期,未来三年市场规模在400亿以上;而在LED与节能灯价格差持续缩小以及节能、智能控制等优势日益突出的情况下,LED商业和民用照明等价格敏感性较高的市场将加速启动…
[技术交流]微功耗电动汽车动力系统
     微功耗电动汽车动力系统最大优点是,只要把输入功率中极小部份进行传统功率变换,就可以得到全部输出功率,即输入功率中绝大部份既不必进行实际的功率变换,也不必通过磁芯变压器或电感传递…
[技术交流]基于动态功率偏差调节的双馈风力发电系统MPPT控制策略
    在分析贝兹理论的基础上,指出无论基于怎样的系统结构,直接使用贝兹理论会由于风机系统参数、运行磨损及外界条件等因素的变化,导致给定参考值与实际值之间存在误差…

科研团队

广西大学科研团队简介
     广西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系统分析与控制”研究团队共有4名教师,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人、讲师1人,团队负责人是陆益民教授和陈延明教授。本研究团队一直致力于电力电子系统基础理论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近年来围绕电力电子系统的拓扑结构、控制方法、电气检测技术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

专业书籍

LED照明驱动电源与灯具设计
    《LED照明驱动电源与灯具设计》结合
目前国内外LED技术发展
和在普通照明及公共照明book
方面的初步应用情况,重点介绍了普通照明用LED的离线式驱动电源及LED灯具设计。全书共分7章,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国内外LED技术与产业发展状况、LED普通照明解决方案、普通照明用LED离线式驱动电路、LED照明用离子式电源的功率因数校正(PFC)电路、可调光LED照明用电源电路、LED路灯及隧道灯技术以及智能照明和无线照明控制技术等。所涵盖的内容广泛,资料翔实,图文并茂,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实用性、指导性和前瞻性,适合于从事LED照明的工程技术人员阅读,也可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参考书。

近期活动

第二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于2012年6月20-21日在深圳举办了“首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共有12家采购商、14家供应商参与,共安排40余场采购洽谈、4场专题推介。在首届成功举办基础上现决定于2013年8月7-8日在深圳继续举办“第二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诚邀相关企业参加,同期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更多

成果介绍

电动汽车用DC/DC变换器电磁兼容研究
承担单位:同济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实验室
项目概要:大功率的DC/DC变换器作为电动汽车车载电源,不仅需要保证电子设备在正常工作环境中能正常运行,而且需要考虑在不同的恶劣电磁环境中,电子设备也能够正常工作。项目中对DC/DC变换器电磁兼容性进行了详细研究…
风力-光伏混合发电与储能技术的研究
完成单位:上海电力学院
项目简介:随着新能源及微电网技术的不断发展,有关风光储互补发电技术及其电力电子变换技术,受到了广泛关注和研究。此项研究解决了其中的一些关键理论技术问题:直驱式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最大功率跟踪控制、风光储协调控制、Z源逆变器在直驱式风力发电应用、三电平逆变器在风光储发电应用方法…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23期目录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CPSSC’2013)征文通知
《电源学报》征稿启事、《电源学报》诚征审稿专家
5月政策综述及产业动态
2013年度中国PDU产品市场分析与展望
逆变器的发展趋势与市场分析
用户推荐产品排行榜
电源及相关用户行业会展预告
中国电源学会团体会员企业情况调查表
现代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规划设计(连载一)——现代数据中心对供电系统的要求和存在的问题
可调直流稳压电源输出电压的电子调节
一种测量通信电源母排电流的新方法
电力变压器的故障综合分析与诊断
数字电源UCD9224与UCD7232应用中输出电压关机负过冲的分析解决
通用变频器及伺服系统的最新技术
飞兆半导体升级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Vicor公司推出新的可由用户配置的高性能VI晶片PRM模块
美高森美为NPT IGBT产品系列增添多款新器件
凌力尔特公司推出高效率、17V输入同步降压型稳压器LTC3621


英飞凌推出面向毫米波无线回程传输的SiGe收发器
艾默生网络能源Smart Solutions系列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LED“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艾普斯ACST系列电网模拟电源在新能源产业测试领域的应用
爱维达XMI-D系列UPS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潘登SGW5C无触点感应式稳压器应用方案
中达电通在成都地铁2号线和宁波移动的应用案例
绿色电源王国的崛起之路——记天宝集团国际有限公司
测控行业的领跑者 值得信赖的测控专家——记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区域经理
易事特被认定为“2011~2012年度广东省重点软件出口企业”
先控UPS助力南京图书馆
科士达MatrixAir系列精密空调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大奖
伊顿连续七年入选“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
阳光电源30 kW逆变器获Photon“双A”级评价
落木源特大功率IGBT驱动片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理事单位


【理事单位】北京新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
    座落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关村电子城IT产业园区的北京新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前身为北京创四方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各类小型精密电磁器件、霍尔电压、电流传感器和AC-DC、DC-DC 模块电源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配套为一体的中法合资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BingZi兵字”和“TransFar创四方”两大自有品牌,产品覆盖全国并远销海外。

【理事单位】北京中大科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中大科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电能管理设备提供商、信息安全服务商和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的数据中心综合治理平台,为企业的运营提供安全、高效、洁净的数据中心安全管理平台和服务环境。IDP综合管理设备(系统)——Integrated defend Processing,基于各行业的实际,先后在金融、通信、能源、医疗等行业拥有三个唯一:方案唯一;产品唯一;成功安例唯一!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西安龙腾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西安龙腾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光伏并网逆变器、光伏监控系统与光伏系统产品的设计生产及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同时还从事电力电子行业核心产品新型功率半导体器件的开发。 公司位于西安出口加工区。由一批在太阳能光伏、电力电子、半导体等相关行业的资深从业人员创立。管理团队由具备国际化视野及上市公司管理背景的专业化人员组成。公司自创立伊始即与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研发机构保持着密切的技术合作,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会员单位】深圳市联运达电子有限公司
    联运达(香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联运达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开关电源.LED防水电源 电源适配器 充电器的厂家,目前以12W-360W大小功率的产品在电源行业里技术及认证均处于领先水平,一流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强大的研发实力与生产高效能力将是你理想的选择,公司LOGO(POADAPTOR)即英文POWER ADAPTOR缩写(一般纳税人企业,能开17%增值税发票)有独立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机构;公司的产品规格繁多且外形优美。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