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3年第7期 总第14期 2013年5月1日

行业要闻

可再生能源配额管理办法或再延迟
    行业期盼已久的《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管理办法》出台或再延迟。一位能源局官员向记者透露,在去年对该办法征求意见后,修改始终难有进展,围绕指标的分配,各省和发电企业存在争议,而且,对于办法的落实,特别是指标的考核,也成为再次修改的最大难点…>>更多
四川雅安发生7级强震 国家能源局紧急部署应急供电措施
    4月20日,四川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强烈地震,部分电力设施因灾停运。地震发生后,国家能源局立即启动应急机制,成立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领导协调小组,指定四川电监办主要负责同志全权代表国家能源局,参加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工作,能源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万钢部长出席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会
    2013年4月11日,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万钢部长出席。会议由欧阳明高教授主持,科技部高新司陈家昌副司长、高技术中心袁建湘副主任列席会议…
[行业动态]闲置和充电难并存 电动汽车发展陷充电怪圈
    借着新能源车“十城千辆”计划的东风,各地政府和企业纷纷上马电动车配套项目,但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展的极为缓慢,使得闲置成为当前大部分充电站的现状。然而,充电难的问题却依然存在,反过来又阻碍了电动汽车的普及…
[行业动态]电池纳米修复技术会给行业带来哪些改变?
    电动车,作为一种经济节能、快捷便利的交通工具备受消费者青睐。作为电动车的动力来源,电池是评价电动车的重要指标。我国目前电动车采用的电池绝大部分为铅酸蓄电池…
[行业动态]电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制定与协调工作组成立
    为贯彻落实《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推动我国电动汽车标准研究制定和产业健康发展,同时在电动汽车全球技术法规制定中积极发挥中国作用,履行好我国作为世界车辆法…
[行业动态]五部门发文促铅蓄电池和再生铅产业发展
    为促进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行业规范有序发展,工信部、环保部、商务部、发改委、财政部最近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铅酸蓄电池和再生铅产业规范发展的意见…

[行业动态]全球光伏逆变器市场版图动摇 有望向新兴市场转移
    据GTMResearch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透露,由于低成本亚洲企业的不断发展,欧洲光伏逆变器制造商发现其利润不断萎缩。日益加剧的竞争还来自于多元化集团…
[行业动态]风电发展陷入“盛”与“剩”的困局
    日,国家风电信息管理中心风电产业信息统计显示,2012年全国风电发电量同比增长了41%,与此同时全国风电平均利用小时数比上年减少了30个小时。一方面我国风电装机在不断增加,发电量也在快速增长…
[行业动态]工业级开关电源发展及产业竞争加剧
    工业级开关电源伴随着国内工业制造业的发展,也取得较大的进步,我国作为当前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开关电源在我国市场的竞争也逐步激烈…
[技术交流]频率对平面滤波器LC单元电磁参数的影响
    集成LC单元结构是对平面磁集成技术的应用,其电磁参数由R,L,C,G组成。确立LC单元电磁参数随频率变化特点对于精确建模和分析集成LC单元高频特性有重要意义。本文基于广义弧线传输线模型…
[技术交流]基于扩展卡尔曼滤波器的永磁同步电机转速估计方法研究
    研究了利用扩展卡尔曼滤波器(extended kalman filter, EKF)对永磁同步电机(permanent magnet synchronous motor, PMSM)矢量控制系统进行参数精确估计的方法。通过引入定子电流和电压,在线估计电机的定子磁链、电机转速和转子位置…

科研团队

同济大学研究所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康劲松,男,2003年获得同济大学博士学位。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加拿大Ryerson University的LEADER学习一年,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科研团队现有教师3人,研究生13名。
    长期从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方向: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新能源变换与控制,现代电源技术。研究领域有轨道车辆、电动汽车的电力牵引与传动控制技术,风能、太阳能等高效能量变换与控制技术…

专业书籍

开关电源故障诊断与排除
    《开关电源故障诊断与排除》基于作者多
年从事开关电源设计工作
过程中收获的经验教训,book
利用大量真实的事例论述了开关电源故障和排除过程中应遵循的原则,以及高频环境下的去耦、输出噪声和滤波、电容的选用、接地层的铺设技巧、印制电路板的布局、设备的有效使用、提高效率的手段、emi 和噪声等基础知识和上述原因造成的故障及其排除方法,并视角独特地提出开关电源故障诊断的一家之言。书中还利用解答网络论坛问题的方法讨论了业内公司和工程师应持有的态度及与数据手册相关的一些实际问题。

近期活动

LED照明及电源设计高级培训班报名通知
     为帮助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解决设计、生产、应用所遇到的实际问题,掌握LED先进技术和设计理念,进一步提高我国LED照明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应用企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中国电源学会、特聘请国内知名专家于2013年5月10-13日在深圳举办“LED照明及电源设计高级培训班”…>>更多

第二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通知
     中国电源学会于2012年6月20-21日在深圳举办了“首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共有12家采购商、14家供应商参与,共安排40余场采购洽谈、4场专题推介。在首届成功举办基础上现决定于2013年8月7-8日在深圳继续举办“第二届电源配套产品采购洽谈会”,诚邀相关企业参加,同期举办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电源展览会…>>更多

成果介绍

ITER超导磁体电源设计研究
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项目概要:ITER是世界上最大的聚变堆装置,预计10年建成,建成后能实现500MW的聚变功率。它由美国、欧盟、中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和韩国等7方共同研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科研合作项目,2005年中国政府正式宣布中国加入。中方将承担ITER磁体电源、超导磁体、磁体支撑,超导馈线, 等相关项目。ITER电源系统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源装置。它具有世界上最大的变流系统 2300MW,其中最大电流67kA;它具有世界上最大的SVC 无功补偿系统 66kV/750MVAR。为了顺利地完成该电源项目…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第123期目录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届学术年会(CPSSC’2013)征文通知
《电源学报》征稿启事、《电源学报》诚征审稿专家
5月政策综述及产业动态
2013年度中国PDU产品市场分析与展望
逆变器的发展趋势与市场分析
用户推荐产品排行榜
电源及相关用户行业会展预告
中国电源学会团体会员企业情况调查表
现代数据中心供电系统规划设计(连载一)——现代数据中心对供电系统的要求和存在的问题
可调直流稳压电源输出电压的电子调节
一种测量通信电源母排电流的新方法
电力变压器的故障综合分析与诊断
数字电源UCD9224与UCD7232应用中输出电压关机负过冲的分析解决
通用变频器及伺服系统的最新技术
飞兆半导体升级Power Supply WebDesigner
Vicor公司推出新的可由用户配置的高性能VI晶片PRM模块
美高森美为NPT IGBT产品系列增添多款新器件


凌力尔特公司推出高效率、17V输入同步降压型稳压器LTC3621
英飞凌推出面向毫米波无线回程传输的SiGe收发器
艾默生网络能源Smart Solutions系列智能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LED“智能照明”解决方案
艾普斯ACST系列电网模拟电源在新能源产业测试领域的应用
爱维达XMI-D系列UPS电力行业解决方案
潘登SGW5C无触点感应式稳压器应用方案
中达电通在成都地铁2号线和宁波移动的应用案例
绿色电源王国的崛起之路——记天宝集团国际有限公司
测控行业的领跑者 值得信赖的测控专家——记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
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区域经理
易事特被认定为“2011~2012年度广东省重点软件出口企业”
先控UPS助力南京图书馆
科士达MatrixAir系列精密空调荣获年度创新产品大奖
伊顿连续七年入选“全球最具商业道德企业”
阳光电源30 kW逆变器获Photon“双A”级评价
落木源特大功率IGBT驱动片亮相慕尼黑电子展

理事单位


【常务理事单位】浙江科达磁电有限公司
    浙江科达磁电有限公司(KDM)成立于2000年9月,位于杭州北郊,离上海150公里,占地面积40000平方米,是中国最具规模的软磁金属磁粉芯制造商,也是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通过了ISO9001:2000和ISO14001:2004管理体系认证,所有产品均符合欧盟RoHS规范。目前公司年产能5亿只金属磁粉芯,主要产品有:铁硅铝磁粉芯(Sendust Cores)、硅铁磁粉芯(Si-Fe Cores)、铁硅镍磁粉芯(Neu Flux Cores)、铁镍磁粉芯(High Flux Cores)、铁镍钼磁粉芯(MPP Cores)、铁粉芯(Iron Powder Cores)。产品主要应用于太阳能、风能、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理事单位】浙江矛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矛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浙江王氏电器有限公司(原温州华远电线插头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产品销售为一体的新兴节能产业高新技术公司,公司不仅拥有一支对充电器、适配器、变压器、线性/开关电源、LED驱动电源、工业和医疗电源、健身控制板等,有多年设计和管理经验的资深团队,还拥有多条配备先进的生产流水线及训练有素的一线员工。公司严格贯彻ISO9001/ISO14000国际管理体系 ,全面导入6S管理理念及先进的可靠性智能测试系统,使公司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品质均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及业界的充分肯定。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湖南科明电源有限公司
    湖南科明电源有限公司原是以国家大型企业“湘仪集团”( 全国最大的实验室仪器生产基地)为中方在1994年11月在长沙高新开发区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是从事直流电源装置和低压配电成套设备的科研、生产、销售的专业厂家。伴随着湘仪集团全面改制工作的进行,我公司2003年回购了全部国有股份,并于2005年合资到期后回购了全部外资股权,从2006年起,我公司已经完成全部改制工作,成为完全的民营高新企业,并为改制后的湘仪集团联合体成员单位。 我公司的产品获得国家级新产品证书及国家新技术新产品金奖。国家经贸委城乡电网建设(改造)入网单位,国家产品质量整顿验收合格单位。

【会员单位】威海东兴电子有限公司
    东兴电子1996年成立于威海市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专注于工矿企业照明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现有员工500多名,是山东省重点电子企业,无极灯、LED灯、LED电源是公司的主要产品。公司产品研究所拥有技术开发人员50多名,拥有照明方面专利65项,其中发明专利34项。拥有省级无极灯技术研发中心和市级LED电源技术研发中心,是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ROHS产品检测室、产品信赖性实验室、电磁传导检测室、光源检测实验室、光强分布曲线检测室。公司客户遍及欧、美、亚、澳及南美洲。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