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3年第1期 总8期 2013年1月15日

行业要闻

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联席会议在东莞召开
     中国电源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理事长联席会议于2012年12月8日在广东东莞塘厦镇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副理事长单位代表:厦门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成辉、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仁贤…>>更多
《2012UPS企业座谈会》情况通报
    《2012UPS企业座谈会》于2012年12月9日在东莞塘厦镇召开,有40多家企业以及中国电源学会的主要领导和专家共50多人参加了会议…>>更多
2013光伏产业整合有望触底蜕变
    2012,光伏产业一直徘徊在行业“低谷”,投资、生存、市场等多种环境未见任何好转迹象。助力光伏产业走出困局需要来自各方的声音,本期特约中国光伏产业联盟对2012年的光伏产业的深入分析以及对2013年行业发展的预判,期待与读者分享…>>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国务院光伏产业五点政策强调自由市场竞争
    在过去的2012年中,世界各大经济体之间断爆发贸易战,在激烈的国家竞争中,全球光伏产业受创严重,尤其我国的光伏产业,濒临崩溃,为此我国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其产业发展…
[行业动态]我国UPS电源发展现状与市场需求分析
    国外在不间断电源上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国内起步于80年代后期,起步差距十几年。国内UPS行业经过20年的发展,虽然在中国市场上的市场份额被国外知名品牌占据大部分…
[行业动态]高压开关市场需求扩大
    目前,我国制造业领域产品技术不高,一款产品被重复开发很多次,在技术又没有突破,这就造成了相当大的资源浪费…
[行业动态]首台国产低噪声变压器通过验证 将交付荷兰使用
    我国首台国产低噪声变压器顺利通过国家检验中心和意大利CESI认证,即将交付荷兰国家电网使用…
[行业动态]2013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召开 风电、光伏目标确定
    1月7日,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提出2013年全年新增风电装机180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并重申大力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

[行业动态]从技术角度看LED驱动方案2013年的四个趋势
    201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对于LED业者来说可谓喜忧参半,虽然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已经开始禁止销售白炽灯,但是LED灯具销售并没有如期爆发…
[行业动态]中央财政40亿元人民币发展推广新能源汽车
    中国目前已启动“十二五”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科技支撑计划电动汽车类项目39个,科技计划经费预算13.57亿元人民币…
[行业动态]分布光伏发电项目推广带动微型逆变器发展
    在目前大规模的光伏项目建设暂时处于筹备阶段来说,分布式光伏发电就成了能快速促进光伏产业回暖一个主要手段之一…
[技术交流]如何提高组合电源使用寿命
    本来应工作10~15年的电池,大都在2~3年内损坏,有的甚至连1年的寿命也达不到,从而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技术交流]探讨分布式光伏接入对配电系统的影响
    1.对电压的影响 集中供电的配电网一般呈辐射状。稳态运行状态下,电压沿馈线潮流方向逐渐降低。接入光伏电源后,由于馈线上的传输功率减少…

科研团队

华南理工科研团队简介
    团队带头人:张波 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电力电子变换器拓扑分析及控制,交流传动系统非线性分析和控制,电力电子技术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及应用
    已完成成果:本团队已完成6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1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1项粤港关键领域重点突破项目、3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6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东省科技专项项目、2项广东省产学研合作项目和1项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

专业书籍

模拟技术应用技巧101例
    本书共分11章,第1章到第3章介绍RC电路的
有效使用方法;第4章到
第6章针对电感的电路技book
术、电源线路用滤波器技术、模拟电路和高速逻辑电路混合电路板的噪声对策技术进行讲解;第7章和第8章阐述了0P放大器电路及周边电路,并针对典型电路进行介绍;第9章介绍二极管的使用方法、整流、箝位电路、高速绝对值电路、PIN 二极管电路等;第10章介绍晶体管、功率MOSFET等分立电路的高性能化及其基本事项;第11章是实践经验部分。

成果介绍

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
完成单位:北京泛华恒兴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 PowerMASTER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是专业的电源供应器自动测试系统,模块化的硬件架构能够提供灵活多变的硬件组合,如可程控交流/直流电源供应器、电子负载、数位电表、示波器、时序/杂讯分析仪和短路及及过电压保护测试器等,在硬件上真正满足任何形式的电源供应器测试要求。可自定义的应用软件,支持测试项目自由编辑,同时通过优化测试命令的技术来提高硬件复用率,大幅提成测试效率。PowerMASTER电源自动化测试系统是最佳且最合适各种电源供应器的自动测试系统,适用于研究开发人员的产品研究、品保部门的质量验证、生产线大量终检测试等领域…
IDP安全管理系统
完成单位:北京中大科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本项目系统是一种运用于银行、石油、航空、铁道、地铁、医疗、军队等各行业的电能质量能效管理设备。属于国家重点支持高新技术产业中的光电一体化中电力系统信息化和自动化领域。是一种设计电能安全检测与综合治理技术的集成系统装备。

期刊目录

《电源资讯》总第119期目录
第三届全国电能质量学术会议征文通知
2012电源行业那些事儿
年终奖,少数人的盛宴
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深度解析与展望
移动电源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用户推荐产品排行榜
电源及相关用户行业会展预告
中国电源学会团体会员企业情况调查表
创新电源体系——新型高效率线性电源
模块化数据中心架构的规格
简易直流电子负载
电动汽车用快速充电器FRCM系列
“挑战无极限” 福禄克推出多款业内首创新品
飞兆半导体推出600V N沟道SuperFET® IIMOSFET系列产品
施耐德电气发布全新一代中压开关设备PremsetTM
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模块电源标准项目通过国家能源局批准


爱特梅尔推出小型LIN系列器件
艾默生网络能源解读工业动力系统应用
中兴室外标准化机柜助力绿色通信网络
新风节能系统在IDC机房的应用方案
安森美半导体服务中国汽车的解决方案
Lambda环保电源解决方案
艾默生网络能源在丹东银行数据中心的应用案例
崇尚创新 有融乃大——记唐山尚新融大电子产品有限公司
“熙”心打造 “顺”应市场 专业专注 争创一流——记上海熙顺电气有限公司
节能的王者 创能的先锋——记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
岁末,留住你的人才
欧姆龙携产品案例亮相第二届绿创展
努力完善自我 落木源电子IGBT驱动产品前景喜人
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模块电源标准项目通过国家能源局批准

理事单位


【常务理事单位】鸿宝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鸿宝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电源领域专业从事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信息及服务为一体化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十大专业公司,300多家专业协作厂,并在全国各地设有500余家销售公司和特约经销处。在国外设有十多家专买公司和50多家销售代理。主要生产的产品有稳压电源、应急电源、不间断电源、蓄电池、变频器、软起动器、充电器、逆变器、变压器、断路器、建筑电气等五十多个系列,3000多个品种的电源产品。工业总产值2.5亿元,销售收入2.3亿元,是中国电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 鸿宝电气股份公司是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单位,浙江省电源学会理事单位,公司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所生产的产品先后获得国际CE、CB安全认证、SEMKO、SASO质量认证以及国内CCC、CQC、信息产业部泰尔等质量认证。产品连续被省、市评为“质量连续稳定产品”、“质量信得过产品”,“鸿宝”牌稳压电源被认定为“温州名牌”产品、“浙江名牌”产品。公司注册商标“鸿宝”,被评为“浙江省著名商标”,成为品质保证和优质服务体系的象征,在国内外赢得广泛的信誉和褒奖。多年来,公司连续被省、市人民政府评定为明星企业、出口创汇先进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银行AAA信用企业、百强纳税大户和质量管理先进企业。

【常务理事单位】河北先控电源设备有限公司
    河北先控电源设备有限公司专注于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与研究,以模块化UPS电源产品和风能、太阳能并网发电设备作为公司现阶段的主流产品和研发方向,以创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和产品为目标,在世界范围内逐步把先控打造为国际知名品牌和一流的产品供应商。先控电源始终关注并且引导产品的发展方向,率先提出了产品“绿色、节能、环保”的新理念——重视产品的“高效、节能、无污染”,并率先推出了新一代的模块化UPS电源系统。先控模块化UPS电源系统,采用业内领先的“模块休眠技术”及“内置分配电技术”,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节能环保效果,居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注重人才培养,主要管理及技术人员均要接受严格的培训,现有员工200余人,研发人员占职工总数的40%,高级研发人员49名,我们不断研究、开发新的产品,使产品不但在技术上始终领先,而且能不断满足客户新的需求,现已拥有全部产品的完整知识产权;拥有达到业界先进水平的电源生产、研发所需的各种电子测量仪器、整机测试设备、环境试验设备,以及焊接、调试、电装流水线;拥有先进的生产管理技术和完备的质量管理体系。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厦门埃尔华进出口有限公司
    埃尔华企业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专业代理日本RUBYCON公司生产的红宝石铝电解电容器,塑料薄膜电容,PC-CON固体电容等。我们二十多年扎根在电源行业经历,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公司愿做绿叶,为行业的发展助一臂之力。

【会员单位】深圳市希顺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希顺有机硅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股份制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致力于工业电子胶粘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以无毒、无腐蚀、环保的有机硅胶粘剂为主导,配套有环氧胶, 塑料胶,快干胶,UV胶,厌氧胶及多种特殊胶粘剂,构成多元化的产品体系,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器、灯饰,机械,太阳能,传感器等多个工业制造领域。公司立足于为客户提供成套的粘接、灌封、散热、密封等解决方案,通过十多年的高速发展,现已成为胶粘行业知名企业,公司经营的最终目标是成为中国顶尖的胶粘剂制造商和服务商,成为中国最好的硅胶厂。公司总部设在深圳,在成都,上海,浙江等全国多地设置分公司或分支机构,业务范围遍布全球;公司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先后与中国国家有机硅工程中心、中国氟硅协会及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并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公司研发中心下设加成型有机硅实验室、缩合型有机硅实验室、环氧实验室,分析、检测设备齐全,本着“为客户量身定做,解决胶粘难题”的宗旨,精心为客户开发出放心的产品,公司产品目前处于可以完全替代国外同类进口产品的状态,在满足客户需求的情况下,大幅度为客户降低成本,为有机硅产品的国产化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