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此查看过往通讯           如果您无法正常查看邮件,请点此查看

top
2012年第7期 总7期 2012年12月14日

行业要闻

标委会专家评审会通过5项LED产业相关标准
    11月20日, 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与产业联盟标准化委员会(以下简称“CSA标委会”)标准评审及标准化工作汇报会(以下简称“评审会”)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举行…>>更多
风电跻身第三大电源 电网承诺破并网瓶颈
    在11月中旬召开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宣布,风电成为中国第三大电源。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这为风电产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更多

新闻动态

[行业动态]我国开关电源行业顺势而上 产值规模达到了1172亿元
    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开关电源行业深度评估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0年以来,随着国家一系列宏观政策的落实及全球经济趋于稳定…
[行业动态]电源管理半导体市场今年预计萎缩6%
    2012年电源管理芯片营业收入预计从去年的318亿美元降至29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该产业在2010年314亿美元的基础上小幅增长1.5%…
[行业动态]2012年我国催热变频器市场发展需求趋势预测分析
    使用变频器的电机系统节电率普遍达30%左右,某些较高场合可达40%—60%,节能效果十分显著…
[行业动态]专家: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大发展就在未来十年
     能源,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血液”。党的十八大提出,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建设“美丽中国”…
[行业动态]中国电信缩减UPS采购量 转向高压直流产品
     近期,在中国电信2012年第二批统谈统签电源空调产品集采中,高压直流产品再次成为焦点。本次采集的产品中,高压直流产品需求约为185台…

[行业动态]科华恒盛入围2013年度国税局UPS电源类产品采购
     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2012-2013年度国税系统IT类产品协议供货项目”公开招标采购中,科华恒盛(行情 股吧 资金流)高端UPS电源产品全线入围…
[行业动态]台达精密空调助高校教学阔步迈向信息化
     随着全球教育信息化进程的加速,我国的高校信息化水平也随之提高,信息技术已成为现代教学中重要的组成部分…
[行业动态]江苏开始大规模用光伏发电 免费入网政策利好显
     11月29日,无锡供电公司经研所专门为尚德太阳能公司光伏接入项目做了方案。11月中旬以来,该所已经连续接受了3个分布式光伏接入项目…
[技术交流]医疗设备里的电源设计有哪些要求?
    中国医疗电子产品需求增长高于全球平均-巨大的人口基数以及逐年快速递增的老龄化人口和人们不断增强的健康意识…
[行业动态]在电源设计中如何正确选择电源模块?
    模拟电源:即变压器电源,通过铁芯、线圈来实现,线圈的匝数决定了两端的电压比,铁芯的作用是传递变化磁场…

科研团队

浙江大学科研团队简介
    浙江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是全国首批设立的国家重点学科,设有首批博士学位(1981年)和硕士学位(1981年)授予点和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建有电力电子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和电力电子应用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本学科点已经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首批院士汪槱生教授等多名国内外知名学者为学术带头人,老、中、青专家学者组成的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培养了一批国内外都具有一定影响的科学研究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高压高功率电力电子器件、感应加热电源及其成套系统、电力电子先进控制技术与网络化技术、高频功率变换拓扑与特种电源系统、电力电子系统集成与模块化技术、电力电子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及电力电子传动技术等。尤其在大功率中、高频谐振变换器、感应加热及其成套技术、高频开关功率变换电路拓扑和软开关技术、谐波治理及电磁兼容方面的研究水平已接近或达到国际水平。在新能源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已建成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风力发电系统、新能源发电微网等多个试验平台。

专业书籍

开关电源手册(第3版)
    《开关电源手册(第3版)》是介绍开关电
源技术的实用指导手册。
全书共分四部分,70章。book
主要内容包括常用离线开关电源的功能与基本要求、设计原理与实践、实用设计和交流功率因数校正等。《开关电源手册(第3版)》叙述简洁,提供了大量的线路图和波形图,并给出了不多见的诺模图,方便读者分析和设计。

成果介绍

智能型超快速超级电容充电器
完成单位:徐州市恒源电器有限公司
项目简介:超级电容器又称法拉电容、双电层电容器、黄金电容、电化学电容器,是一种新型储能装置,它具有充电时间短、使用寿命长、温度特性好、节约能源和绿色环保等特点。本发明是针对超级电容特性而设计的一款快速充电器,主要应用于超级电容的充电,同时也可用于其他需要快速充电的电池。
技术背景:传统的充电器都是采用恒流,恒压模式,即电池没有电时,电池电压很低,充电器用一个恒定的电流给电池充电,当电池快 充满时,电压比较高了,根据不同的电池特性识别电池充满后采用恒压…
光伏和风力发电并网逆变关键技术及应用
完成单位: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合肥工业大学
项目简介:本项目属于电力电子技术在可再生能源发电领域的应用。在化石能源日益短缺和环保问题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太阳能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已经在全球能源结构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而并网逆变技术是光伏和风力发电的关键技术。随着大量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接入,如何高效逆变、安全并网已成为技术难题。目前国际一流品牌产品的逆变转换效率最高已达98.5%,另外,各国电网对于接入电网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备的技术要求也越来越严,如要求更小的并网电流谐波分量、具有不平衡跌落能力的低电压穿越能力等。随着光伏、风力并网发电规模越来越大,其安全性、可靠性越来越成为各国研究的重点,也是光伏、风力发电系统大规模接入需要重点突破的技术难点。

期刊目录

《电源学报》2012年第六期
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研究综述
基于混沌扩频的双级矩阵变换器调制策略的研究
中压风电变流器的研究和实现
Buck变换器的拓扑指数及脆弱性分析
基于自感知执行器原理的调谐滤波器
RCC电路在航空变压整流直流电源中的应用研究
电力系统负荷预测方法综述
一种基于Labview的V2G充放电系统
考虑寄生参数的移相全桥变换器恒压恒流自切换控制
LED开关电源中铝电解电容性能退化模型的研究


基于有限状态自动机的电镀电源多波形输出方法
基于电网阻抗测量的新型主动式孤岛检测法
三类组合直流变换器型高频环节逆变器的分析比较
高性能航空400Hz变压整流器
新型复合控制策略在三相逆变器中的应用
宽ZVS负载范围4开关三电平直流变换器
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对配电网可靠性的影响
NCL30001 CCM模式单级PFC大功率LED驱动电源的设计
千网水平蓄电池
LED的调光与有关问题
LCL型并网滤波器参数设计方法

理事单位


【常务理事单位】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有限公司
    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志成冠军集团)位于毗邻深圳特区的东莞市塘厦镇,是一家集科、工、贸、投资于一体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始创于1992年8月,注册资金5000万,占地15万平方米,自有资产逾4.3亿元。公司设有4个研发机构,4个生产厂区,32个分公司办事处,有员工1000余名,其中各类专业人才500多名。技术上以国内多所着名高校为依托、致力从事于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与高效节能等高新技术领域的自主创新,研发、生产、销售不间断电源(UPS)、逆变电源(INV)、应急电源(EPS)、高压直流电源、电动汽车充电站及管理系统、太阳能光伏并网发电系统、新型阀控密封式免维护铅酸蓄电池、嵌入式多媒体软件、网络安防监控系统等,产品广泛应用于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各个领域,覆盖国内和70多个国家与地区市场,是广东省50家装备制造业骨干企业之一。

【常务理事单位】广东新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新昇电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4年11月8日,现座落在佛山市三水工业园,交通十分便利。新昇厂房面积82700平方米,目前员工约2000多人,其中专业工程技术人员近200名,拥有专业自动化生产及检测设备1200多台(套),具有年生产环型变压器600万只、EI变压器3000万只,特种变压器20万台(套)、电子变压器800万只、开关电源800万套、电子节能光源1500万只及灯饰灯具300万套的生产能力。新昇人经过十几年的努力,现在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先进设计、生产及质量/环境保证体系和先进的ERP系统。宏大的生产规模,绿色的环保产品,优良的产品质量,一流的企业管理,最具竞争力价格及完善的服务,为我们赢得了市场,赢得了顾客的广泛好评,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北美,欧洲,东南亚等地。为了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适应市场需要,促进公司生产经营全面与国际接轨,我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产品通过了CQC、3C、TUV、VDE、UL、SGS、CE等国际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 新昇专门设立了产品研发部门,配备专门的研发人员和实验室,研发工程师目前有80多人。

新入会会员


【会员单位】佛山市众盈电子有限公司
    我司建立于2002年,经过十年的默默耕耘,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远销海内外。 公司总部坐落于佛山市民营科技园(张槎园),占地20000平方米,配置了多条先进的现代化生产线,引进了ICTATE等自动测试仪器,配备自动插件中心(AI Center),SMT中心(SMT Center)。现有专业工程师30余人,专业生产员工300余人。我们专业从事生产不间断电源系统(UPS)、稳压电源等。SVC是我司已注册并热销各地的品牌。 在这里总有一些凡事严格苛刻的完美主义者,他们是真正令人尊敬的专家。所以无论是大项目的科技攻关,还是小小的细微差异,他们都会全力以赴,务求出品精良,尽善尽美。 我们在积极推广自身品牌的同时,也为客人提供优质的OEM服务。我们为客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实事求是、始终以顾客为关注焦点是我们不变的出发点。因此,我们赢得了客人的信任和持续的订单。

【会员单位】深圳市晶福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
    深圳市晶福源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太阳能和风能逆变器、DC/DC电源模块、DC/AC铃流模块、AC/DC开关电源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拥有来自国际知名企业的一流的研发团队。公司位于深圳市南山区,成立于2003年5月,并于2004年9月成功通过了UCS的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在2009年升级到ISO9001:2008。晶福源努力给市场带来全方位的太阳能、风能及电源解决方案,目前主要的产品有2KW~30KW太阳能/风能逆变器,3W—700W的DC-DC电源模块,3W—75W铃流模块和3W—500W的AC-DC开关电源,目前还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电源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通讯、工业自动化控制、军工、车载、安防、电器消费品等领域。现已成为多家大型太阳能系统安装商、通信设备制造商的合格供应商,产品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公司从2003年成立,发展势头迅猛,几乎每年销售额增长都在100%以上,目前有8000多平方米的厂房,电源类产品月发货超过10万片。通讯电源目前主要的客户有:武汉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国人通信等。


中国电源学会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咸阳路60号 邮编:300111
电话:022-27680796 传真:022-27687886 邮箱:cpss@cpss.org.cn 网址:www.cpss.org.cn www.21dianyuan.com
此邮件定期面向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发送,您可以随时进行『退订』或『与好友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