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电源学会
中国电源学会专业技术培训【第51期】 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6/1 14:07:43 浏览量:3229 分享:

为提高电源行业工程师们了解、分析及解决光伏/风电/储能电源等方面设计问题的能力,中国电源学会定于2021年7月24-25日在合肥工业大学举办“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训背景

在双碳目标和能源转型背景下,随着光伏/风电/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大规模应用,渗透率越来越高,为确保可再生能源并网发电的稳定可靠运行,新能源发电与储能的结合应用已是大势所趋。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技术包括新能源电力系统、储能功率变换与并网技术,光伏逆变器设计技术以及标准体系及检测认证技术等。特别是近年来含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振荡问题、新能源机组侧和电网侧的振荡抑制与保护技术问题、新能源产品/新能源场站并网性能检测及认证技术、并网电力电子变流器运行韧性分析与STATCOM的应用、并网电力电子变流器运行韧性分析与STATCOM的应用、级联H桥多电平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等备受学界和业界关注,并且在推动我国光伏/风电发电及储能系统中电源技术创新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委会、中国电源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合肥工业大学

三、培训时间地点

2021年7月24-25日  合肥工业大学

四、培训目的

本次培训课程旨在从当前光伏/风电/储能等新能源技术应用新趋势、新发展出发,从含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振荡问题的理论、分析与抑制、储能功率变换与并网技术、新能源发电标准体系及检测认证技术、宽禁带电力电子系统的电磁干扰主动抑制方法、并网电力电子变流器运行韧性分析与STATCOM的应用、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回顾与展望、光储功率变换电路的发展和半导体解决方案及设计要点、级联H桥多电平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等全面解读国内光伏与储能产业新技术、新动向。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从提高我国光伏、储能产业技术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角度出发,着眼设计基础,同时聚焦国内外热点问题,有效提高学员的技术及应用能力,推动我国光伏/风电发电及储能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五、培训收获

本次培训通过专家系统讲解及研讨互动的模式,切实提高工程师们实际工作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光伏/风电/储能系统及其逆变电源产品的设计水平和技术性能。课程大纲参见附件1。

六、受众人群

国内外光伏/风电/储能产业及配套企业高层管理人员、项目经理、设计工程师、工程勘测、安全人员、政府能源科研单位、光伏电站电网运维人员、电源企业工程师及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师生等。

七、日程安排

7月24日(周六)

8:00—8:10

开班仪式

8:10—10:00

第一讲:含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振荡问题的理论、分析与抑制

主讲人:谢小荣(清华大学教授、博导、杰青)

10:10—12:00

第二讲:储能功率变换与并网技术

主讲人:蔡旭(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导)

14:00—15:50

第三讲:新能源发电标准体系及检测认证技术

主讲人:张军军(中国电科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试验与检测室主任,高级工程师)

16:00—17:50

第四讲:宽禁带电力电子系统的电磁干扰主动抑制方法

主讲人:李虹(北京交通大学 教授、博导、优青)

7月25日(周日)

8:00—9:50

第五讲:并网电力电子变流器运行韧性分析与STATCOM的应用

主讲人:查晓明(武汉大学教授、博导)

10:00—11:50

第六讲:MLPE(组件级电力电子)技术路线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凌志敏(博士,昱能科技创始人)

14:00—15:50

第七讲:光储功率变换电路的发展和半导体解决方案及设计要点

主讲人:陈子颖(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 工业功率控制事业部 市场推广总监)

16:00—17:50

第八讲:级联H桥多电平光伏逆变器关键技术研究

主讲人:张兴(合肥工业大学教授、博导)

八、授课专家介绍

参见附件2。

九、 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中国电源学会将颁发专业培训证书。

十、培训费用

2800元/人(含讲课费、资料费)

以下条件享受费用优惠(优惠不叠加)

优惠条件:1.中国电源学会团体会员享受7.5折优惠;

                 2.中国电源学会个人会员享受8.5折优惠;

                 3. 5人以上(含5人)团体报名享受8折优惠;

                 4.学生会员(凭中国电源学会学生会员证)5折优惠。

十一、培训报名

可点击https://jinshuju.net/f/pGoHkh在线报名,或下载附件内报名表格,填写表单提交后,三个工作日内,将本次研修班的报名确认函发到您的邮箱。

十二、培训住宿

本次培训可为学员代订酒店住宿房间,费用由学员直接交付。并可提供拼房安排。

住宿酒店:合肥工业大学锦怡园宾馆  

地址: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房价(含早餐):准间:238/间;单人间:278元/间。

十三、联系方式

中国电源学会培训部

电话:022-87574853   微信:13920959431

邮箱:jiazhigang@cpss.org.cn

联系人:贾志刚

 

附件:

1.中源函〔2021〕43号-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报名通知

2.中源函〔2021〕43号-附件1-2:课程大纲及讲师介绍(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

3.中源函〔2021〕43号-附件3:光伏•风电•储能电源设计与应用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中国电源学会

2021年6月1日




头条
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