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电源学会
IGBT驱动器测试技术规范 [T/CPSS 1012—2021]

发布日期:2021/8/25 17:15:53 浏览量:3118 分享:

标准名称:IGBT驱动器测试技术规范

英文名称:IGBT driver test specification

标准编号:T/CPSS 1012—2021

 

起草单位: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电气有限公司、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西安中车永电捷通电气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谢耐庆,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执笔人:谢耐庆(广州金升阳科技有限公司)、杨媛(西安理工大学)、文阳(西安理工大学)

起草组成员:谢耐庆、孟昭亮、王庆军、杨媛、文阳、高勇、金春羽、郑松、李国锋、张红军、翁斌、于凯、谢龙飞、宁红英、朱永灿、赵晨凯。

 

标准范围:

本文件涉及IGBT驱动器的技术术语定义、关键技术指标规范、主要技术指标的试验方法等内容。

本文件适用于驱动电流大于1A,具有内置或外置隔离的供电通道和隔离的驱动信号传输通道,可以控制IGBT开关的隔离型IGBT驱动器。

 

标准先进性:

IGBT作为电压控制型开关器件,具有易于控制的特点,在电能转换设备中不可或缺。随着能源清洁低碳化、电力系统的智能化发展,IGBT及其驱动器应用越来越广泛。同时,紧跟电能转换设备小型化趋势,高功率密度设备对IGBT的控制精度要求越来越高,IGBT驱动技术要求也随之更高。但目前IGBT驱动器行业没有统一的技术衡量标准,导致市场上的IGBT驱动器产品良莠不齐,新型驱动技术层出不穷,造成应用端选型困难,不利于IGBT驱动器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标准对IGBT驱动器的关键技术指标进行统一要求,如驱动输入信号、驱动输出信号、驱动器平均输出功率、保护特性、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绝缘耐压、共模抑制比等,有效保证IGBT驱动器产品的可靠性。同时,本标准规范相应的检测方法,提供给生产商和使用者一个衡量产品优劣的统一标准,促进IGBT驱动器行业良性竞争、稳健发展。

 

点击下载PDF版标准全文


头条
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