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电源学会
中国电源学会专业技术培训【第45期】高效高功率密度开关电源设计与测试在线培训班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9/30 16:59:54 浏览量:9221 分享:

为提高电源行业工程师们对于开关电源设计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中国电源学会定于2020年11月在线举办“高效高功率密度开关电源设计与测试在线培训班”。此次培训得到了中国电源学会理事单位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独家买断本次培训课程,为广大会员和电源工程师们提供免费学习的机会。具体情况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委会和科普工作委员会

协办单位: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

二、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6日、7日、13日、14日、21日,具体安排请详见日程安排。

三、培训目的

本次课程是面向企业技术人员开展的一次综合性电力电子技术理论、专业知识的培训,内容涉及直流变换器、PFC变换器、全桥变换器的软开关技术、开关电源仿真与建模、LLC谐振变换器及DC-DC开关变换器的建模与设计、以及电动汽车电源变换器、光伏控制器、谐振变换器、功率半导体测试方案,目的是为企业技术人员提供如何实现电源高效率高功率密度的途径,拓展技术人员的知识层面,提高企业人员的研发设计能力。

四、培训名额

授课名额150人,报满即止。中国电源学会会员单位,中国电源学会个人会员享有优先参加权。

五、培训人群

国内相关电源企业、研究机构以及高等院校的相关研究人员、工程师、研究生等相关专业人员。

六、授课专家

阮新波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IEEE Fellow 长江学者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张卫平教授 北方工业大学 中国电源电源学会直流电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解光军教授 合肥工业大学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姚凯副教授 南京理工大学

张懋博士 北京理工大学

周杰 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 产品应用工程师

陈文兵 艾德克斯电子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工程师

七、日程安排    点击报名

11月6日(周五)晚上18:30-21:30

第一讲:PFC电路及其相关技术

第二讲:电动汽车领域高效率电源变换器BOBC测试

讲师答疑

11月7日(周六)上午9:00-12:00

第三讲: PWM全桥变换器的软开关技术

第四讲:光伏控制器MPPT DC-DC变换器测试

讲师答疑

11月13日(周五)晚上18:30-21:30

第五讲: LLC谐振变换器的建模与控制

第六讲:含谐振变换器的开关电源模块电性能测试

讲师答疑

11月14日(周六)上午9:00-12:00

第七讲:开关电源的PSIM仿真与数值建模

第八讲:第三代功率半导体动静态参数及功率老化测试方案

讲师答疑

11月21日(周六)上午9:00-12:00

第九讲: DC-DC开关变换器的建模与设计

讲师答疑

八、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请参见附件1。

九、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中国电源学会将向符合要求的学员颁发专业培训证书。

需满足报名并全程参加在线课程(在线时间不少于14小时)。

十、培训报名

请至https://jinshuju.net/f/AoMpkf进行在线报名。

十一、联系方式

中国电源学会培训部

电话:022-87574853  邮箱:jiazhigang@cpss.org.cn

联系人:贾志刚


附件:

中源函〔2020〕92号-高效高功率密度开关电源设计与测试在线培训班报名通知

中源函〔2020〕92号-附件1-3:课程大纲、讲师介绍及协办单位介绍


中国电源学会

2020年9月30日









头条
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