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电源学会
电源云讲坛(第6期)活动通知-电能质量专题

发布日期:2020/10/13 13:52:30 浏览量:4500 分享:

各有关单位:

在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时刻,为切实解决会员企业实际困难、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提升企业技术研发能力,中国电源学会策划推出“中国电源学会科技服务行动-电源云讲坛”系列活动,年内计划组织8期。

电源云讲坛系列活动采用网络会议研讨+直播的形式,邀请各领域优秀专家和会员企业,就广大会员关心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进行讲座报告,同时邀请资深专家与企业代表就相关专题进行互动研讨。电源行业有关单位均可参会,会员单位享有优先参会权,参会人员可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并与特邀嘉宾直接交流互动(需在线报名)。其他有关人员可加入钉钉直播群观看会议。欢迎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积极参加。

电源云讲坛第6期具体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

                 中国电源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

二、活动主题

电能质量专题

三、活动时间

10月24日 9:00-12:00

四、本期焦点

近年来,随着中国工业转型升级与科技的飞速发展,现代电网与负荷构成出现了新的变化趋势,由此带来的电能质量问题越来越引起电力部门和电力用户的高度重视。那么,新一代电力系统将面临哪些电能质量问题和挑战?如何识别及高效防治电压暂降事件?配电系统中的电能质量问题给数据中心带来哪些影响?敬请关注本期电能质量相关话题,快来和行业专家一起探讨吧!

五、活动内容

◆ 专题报告

◆ 互动嘉宾研讨点评

◆ 自由交流、答疑

六、主持人、互动嘉宾

(一)主持人

刘进军 教授 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

(二)特邀专家

佟为明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王清亮 教授 西安科技大学

邢勇 电能质量产品总监 北京英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会员单位)

张乔龙 总经理 靖江市普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金维宇 副总经理 长沙精科电力技术有限公司

七、专题报告

电网电压暂降识别、定位、暂降域评估与治理

卓放 教授 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绿色电源保障数据中心安全 

徐翔 ODM业务及数据中心行业总监 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新一代电力系统电能质量问题与挑战

朱明星 研究所所长/研发中心主任 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安徽大学电能质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具体介绍请参见附件。)

八、参会方式 

(一)腾讯会议参会(电源行业有关单位均可参会,会员单位享有优先参会权)

1.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会议,可与特邀专家进行互动研讨。

2.为保证互动交流效果,腾讯会议系统参会名额不超过80人,报满即止,企业内部可使用电脑连接大屏幕多人参加。

3.点击链接在线报名:

https://jinshuju.net/f/ElWMus,工作人员核实信息后通过邮件形式发送腾讯会议参会信息。

(二)钉钉直播参会

加入电源云讲坛钉钉直播群可在钉钉PC客户端、手机App中观看直播,同时可第一时间了解会议动态,在直播中进行文字提问留言,专家集中答疑,会议结束后可收看会议直播回放。

钉钉加入方式: 钉钉PC客户端、App搜索钉钉群号35429960(直播3群)或钉钉App扫描钉钉直播群二维码加入。

微信加入方式:扫描识别钉钉直播群二维码,输入昵称、手机号码、输入短信验证码后加入群聊。根据页面提示下载钉钉App,安装后即可观看直播。

钉钉多群联播,目前直播1、2群已满,可扫码进入直播3群。加入任一群即可,已在群内的无需加入新群。

 3.png

直播3群二维码

九、联系方式

中国电源学会 会员会展部

联系人:崔凌云 

电话:022-27686709

邮箱:grmembers@cpss.org.cn


中国电源学会

2020年10月15日


欢迎广大电源企业加入中国电源学会,与海内外同行、上下游企业、专家学者交流与学习,展示企业形象,提高企业创新和竞争力。学会将与会员企业一路同行,为促进我国电源科技的进步和产业的发展共同努力。点击了解详情


附件:专题报告介绍

电网电压暂降识别、定位、暂降域评估与治理

卓放.jpg

卓放 教授

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报告概要:配电网中敏感用电负荷规模的不断增加,对电网的供电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些年电压暂降事件是用户投诉占比最大的问题,也是电能质量研究的重要课题。针对配网中广泛存在的电压暂降问题,通过分析配网中各类型电压暂降特性分析,对故障引起的电压暂降事件源头进行精确定位,实现电能质量监测装置的优化配置,同时实现电压暂降源的类型辨识,有助于对电压暂降事件的深入分析、高效防治提供有力的解决方案。

报告人简介:卓放,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与配电网电能质量技术。通过政产学研用的通力协作,长期致力于配电网电能质量和新能源微电网发电领域的技术革新与进步,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陕西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及其他多个省部级奖励,发表科研论文300余篇(SCI论文40余篇、EI论文180余篇)。现任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绿色电源保障数据中心安全

徐翔.jpg

徐翔 ODM业务及数据中心行业总监

西安爱科赛博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常务理事单位)

报告概要:在数据中心里服务器是IT负载中占比最大的设备,所以服务器供电质量是整个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建设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结合这一特性,我们针对数据中心配电特殊性,对数据中心存在的电能质量问题进行分析,在已有的案例基础下,优化电能质量治理方案,解决用户电能质量问题,保障用电安全。

报告人简介:徐翔,爱科赛博电能质量ODM业务及数据中心行业总监,高级工程师,陕西电力电子协会荣誉会员,从事电能质量工作十二年,高级工程师,熟悉数据中心,钢铁,汽车,钢铁,建筑等行业低压配电系统及电能质量相关问题,长期从事现场检测及指定解决方案,致力于优化电能,保障用电安全。


新一代电力系统电能质量问题与挑战

朱明星.png

朱明星 研究所所长/研发中心主任

安徽大学电能质量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报告概要:结合团队科学技术研究和工程项目实践的经验,从规划设计、监测分析、评估治理和服务模式四个方面分享对新一定电力系统面临的电能质量问题和挑战的认识,旨在对电能质量技术研究和工程应用提供一定参考与借鉴。

报告人简介:朱明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电能质量工程研究中心测试评估技术研究所所长,安徽大学绿色产业创新研究院电能质量产业共性技术研发中心主任,中国电源学会电能质量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致力于电力系统电能质量分析与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工程应用,已发表电能质量相关论文近50篇,主持和参与国家标准、能源行业标准和中国电源学会团体标准9项,荣获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已授权发明专利13项,新型实用专利4项。










头条
学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