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电源学会
线上线下共发力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30 13:45:06 浏览量:4548 分享:


中国电源学会第二十四届学术年会(CPSSC2021)于2021年11月12日至15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成功举行,首届国际电力电子技术与应用会议(PEAS2021)同期举办。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年会首次尝试线上会议、直播等形式,全部会场均设置线上参与通道,同时严格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做细做实线下会务保障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与会者广泛参与、交流切磋营造了良好环境,年会在积极热烈的气氛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会议现场

两年一届的中国电源学会学术年会是中国电源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电源学术盛会,已有40多年历史,在电源界具有广泛影响。本届会议共录用论文602篇,设置8场特邀大会报告,12场专题讲座,52个主题267场技术报告,12个主题39场工业报告,2个墙报交流时段,展览会参展企业88家,来自电源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的高层人士和广大科研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参会人数超过5000人。

年会同期举办第七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GaN Systems杯”第七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决赛及作品展示、电源科研成果交流会、电源高端人才对接会、青年电源人才论坛等活动。年会日程紧凑、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全方位展示目前电源技术的发展水平,对电源各个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及新工艺进行深入交流与研讨,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空前的饕餮学术盛宴。

同步亮相 亮点频出

11月12日,年会正式开幕前,组委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开设12场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氮化镓功率器件、新型功率变换技术、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直流系统、光伏系统、无线电能传输技术、电力电子系统可靠性、多相组交流永磁电机系统控制等。

image005.jpg

专题讲座现场

同日GaN Systems杯第七届高校电力电子应用设计大赛决赛也在紧张地进行,15支决赛队伍激烈角逐。

image007.jpg

设计大赛决赛现场

image009.jpg

设计大赛测试现场

大会报告 大咖云集

11月13日上午8点半,年会开幕式正式开始,中国电源学会党委书记兼副理事长韩家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徐德鸿教授致开幕辞,会议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马皓教授介绍会议主要情况。

image011.jpg

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徐德鸿教授致开幕辞

image013.jpg

中国电源学会副理事长韩家新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image015.jpg

大会技术程序委员会主席、浙江大学马皓教授介绍会议技术程序情况

在上午的CPSSC2021大会报告环节,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李泽元教授(Prof. Fred C. Lee)、清华大学赵争鸣教授、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肖强主任、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半导体营业技术统括部李俊总监进行大会报告。

image017.jpg

李泽元教授 (Prof. Fred C. Lee) 以《PCB Based Magnetics Integration: Benefits and Limitations》为题

进行在线报告

image019.jpg

赵争鸣教授以《电力电子混杂系统多时间尺度分析控制及其应用》为题进行在线报告

image021.jpg

株洲中车时代半导体有限公司肖强主任做现场报告,题目为《基于STMOS技术平台的IGBT芯片解决方案》

image023.jpg

富士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半导体营业技术统括部李俊总监做现场报告,题目为《The Latest Technical Trend of Power Semiconductor Devices》

13日下午,由中国电源学会与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联合主办的2021 1st International Power Electronics and Application Symposium (IEEE PEAS2021)正式启幕,IEEE PELS前主席、丹麦奥尔堡大学Frede Blaabjerg教授、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 Johann W. Kolar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小明教授,三菱电机Harufusa Kondo博士进行PEAS2021会议大会报告。

image025.jpg

中国电源学会理事长徐德鸿教授在PEAS2021开幕式中致开幕辞

image027.jpg

IEEE PELS主席张榴晨教授(Porf. Liuchen Chang)致欢迎辞

image029.jpg

Frede Blaabjerg教授以《Power electronics — the key technology for grid integration》为题进行线上报告,并与参会人互动

image031.jpg

Johann W. Kolar教授以《“X-Concepts” – The DNA of Future High-Performance Power Electronic Systems》为题进行线上报告

image033.jpg

袁小明教授现场报告,题目为《Amplitude/frequency modulation as nature of AC waveform evolution and challenges/status/methodologies in AC system stability analysis》

image035.jpg

三菱电机Harufusa Kondo 博士以《Advancement of Power chip and module technology》为题

进行线上报告

8位专家以国际视野的全新角度,紧扣电力电子领域发展的不同热点议题,分享了对于该领域的前瞻思考和独到见解,并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参会人问答互动,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欢迎。

年会同期展览会也同时开幕,本次会议共有88家电源及相关配套产品企业参加展览,为业界搭建了理想的交流平台。

image037.jpg

展会现场

分会场报告 精彩纷呈

11月14日-15日,分会场交流正式开启,52个主题267场技术报告,12个主题39场工业报告,精彩纷呈。与会论文作者和产业界资深工程师就电力电子全领域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此外会议还进行了2个主题的墙报交流活动,总计335篇论文在这一环节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特设优秀分会场报告人评选活动,最终82位报告人获选。

image039.jpg

分会场报告现场

image041.jpg

为分会场优秀报告人颁发证书

image043.jpg

墙报交流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第七届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和获奖成果展示,青年电源人才论坛、电源科研成果交流会、电源高端人才对接会、卫星会议-纳微氮化镓功率芯片全面解读等活动。

image045.jpg

向中国电源学会科学技术奖-杰出贡献奖获奖人陈伯时教授颁奖

image047.jpg

新一届学会理事长刘进军教授在电源青年论坛中致辞

image049.jpg

电源科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image051.jpg

电源人才对接会现场

image053.jpg

卫星会议-纳微氮化镓功率芯片全面解读

为期4天的会议,于11月15日落下帷幕。此次大会首次尝试年会与国际会议协同举办的新模式,有效提升了整体活动的内容质量和国际影响,同时这也是年会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既保障了传统会议中现场交流的需要,也充分利用视频、直播的优势,让更多国内外电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参与进来,扩大了年会的影响力。

头条
学会活动